20名群众代表将视频连线旁听山东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

2021-01-31 15: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月31日讯(记者 范金鑫)记者从山东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此次会议安排了20名群众代表旁听开幕会议和一次小组讨论。根据会议安排和疫情防控要求,这次会议将采取远程视频连线形式进行旁听,住济南市的13名群众代表将集中到省政协机关参加远程连线,住其他市的7名群众代表将在各自居住地以视频接入方式参加远程连线。

  大会新闻组副组长、省政协研究室副主任盖文兴介绍,今年的旁听群众代表人数比往年有所增加,一方面是考虑到,今年参与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民声连线”活动的各界群众非常踊跃广泛,开通一个月的时间,就收到各类意见建议2300余条,百姓提案280余件,为了激发各界群众参与政协履职的积极性,所以在人数上作了增加。另一方面考虑到,在参与活动的群众代表中,有许多是在抗疫阻击战中作出贡献的各界优秀代表,他们也都非常关注“两会”,积极建言献策。

  盖文兴说,为了让全会更加开放,今年继续邀请了3名基层政协委员以远程方式列席大会。这3名委员是从“决胜攻坚中的政协担当”主题宣传活动推选出来的,他们在2020年抗疫阻击战、政协履职等工作中积极担当作为、事迹较为突出,他们也将以远程视频连线方式旁听大会。另外,为了让社会各界更全面、更深入了解会议情况,我们还聘请了16名省政协委员担任特约委员记者,请他们以第一视角观察“两会”、记录“两会”。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