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乡集团与银座幼教强强携手 银座幼教·莱芜雪野自然教育营地成立

2022-05-28 21:32: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8日讯(记者 张小南 摄影 潘炳)5月28日,山乡集团·银座幼教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自然教育营地启动仪式在莱芜雪野乡村度假区举行。山乡集团与银座幼教强强携手,打造集研学、教育、拓展、亲子为一体的自然教育综合项目,让幼儿更好地在自然探究、多元互动、劳动体验、营地拓展中,实现生命教育、生态教育、生活教育。

  山东省学前教育中心教研员、山东省学前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方明,鲁商集团党委常委、董事、组织人力资源部部长李林,山东文旅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丁艺,莱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宁等领导参加活动。

  李林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银座幼教围绕乡村振兴重大战略,创造性的提出打造“幼教+”多元化发展模式,创建“乡村振兴自然营地”项目,把先进教育理念和优质教育资源带到农村,赋能乡村发展、助力教育振兴。同时也为城市的孩子打造一个走进乡村、了解乡村,发现自然、探索自然的广阔空间,从而促进孩子们更健康、更茁壮的成长。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创新模式,共建乡村振兴自然教育示范基地,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事业发展。

  丁艺在会上表示,此次签约启动,不仅是幼教与乡村振兴两大板块强强联手、拓展乡村振兴新业态的重要实践和创新举措,也是鲁商集团、山东文旅集团深化合作、贯彻落实“服务山东大局 服务人民大众”使命的又一次探索和深入落地。希望双方共同打造自然教育体系化、标准化和规范化发展模式,并在更多乡村振兴项目推广复制,共绘乡村振兴美好蓝图。

  王宁代表莱芜区委、区政府向助力莱芜区乡村振兴的鲁商集团和山东文旅集团表示欢迎和感谢。莱芜是一座崇德尚实的开放之城、自然秀美的魅力之城、底蕴厚重的文化之城,希望鲁商集团、山东文旅集团立足国企优势、引领行业标杆,为莱芜雪野乡村度假区项目加速推进献出锦囊妙计、见地良方。

  仪式上,李林、丁艺一起为“银座幼教·莱芜雪野自然教育营地”揭牌;银座幼教集团和山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会主要领导共同启动自然教育营地。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参观了山乡集团雪野乡村度假区,听取项目运营模式、建设情况的汇报,并实地察看乡村会客厅、采摘园、星空露营地、摸鱼乐园、儿童乐园等设施,对项目和自然教育营地建设给予肯定。活动期间,银座幼教组织部分家长和孩子在星空露营地、儿童乐园参加亲子自然营地活动,实地体验走进乡村、亲近自然的探索发现之旅。

责任编辑:庞燕蕾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