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力度史无前例 济南市投入文旅惠民消费专项资金2500万

2022-05-30 16:11: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0日讯(记者 李秀娟)记者今日在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六届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将于6月2日在印象济南·泉世界举办启动仪式,届时,济南将同步发放文旅惠民消费券。

  据了解,第六届济南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支持力度史无前例。5月26日,济南市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了《济南市促进消费持续恢复发展的若干措施》,5月27日,市政府专题研究完善《济南市促进消费持续恢复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有关细则, 5月28日上午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体现了 “济南速度”。《若干措施》共计24条,其中文旅消费措施10条。《若干措施》促进文旅消费专项资金达到3800万元,其中2500万元用于第六届文旅惠民消费季,1000万元用于发放“泉城人家”民宿消费券,300万元用于促进电竞等新兴文旅消费,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住经济基本盘会议精神的“济南决心”。

  同时,本届济南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对商户月补贴额度大幅提升。为助力文旅企业纾困,将2021年一般纳税人月核销总额度1万元、小规模企业月核销总额度5千元、个体工商户月核销总额度2千元,分别提升为3万、1万元、5千元。以此调动区县开展文旅惠民消费的积极性,更大力度惠及于民、惠及于企,促进文旅行业快速恢复、稳步发展。

  此外,为鼓励更多区(县)拿出促文旅消费的实际行动,第六届济南文旅惠民消费季组委会将实施“1+1”消费激励行动,对发放文旅消费券的区(县),市级按同等规模配比,作为区(县)专属消费券,形成上下联动、共同促消费的“一盘棋”格局。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