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时代楷模”白晓卉|她只是一心为了工作,最后一个夜班的约定永未兑现:我们去看海吧

2022-06-23 09:07:11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1日晚,由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承办的“齐鲁时代楷模—白晓卉”发布仪式举行。

  白晓卉生前是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山东省立医院)临床医学检验部副主任、主任技师、研究员,2022年3月20日,在支援威海疫情处置省直检测队工作期间,突发疾病抢救无效不幸去世。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她多次请战奔赴一线,用大爱和担当筑起了抵御病毒坚固的防线。

  2022年3月8日,威海疫情突发,白晓卉作为省直支援威海核酸检测队队长,带领24名核酸检测队员飞速驰援。他们每天4个班次不分昼夜地工作,防护服厚重封闭,每一轮检测下来,汗水都浸湿了衣服,脸上都布满了压痕。

  为了提高检测速度和检测质量,白晓卉根据实际情况不断总结方法、优化流程,进行精细化岗位管理,极大提高了核酸检测的工作效率和检测能力,为威海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同事吴晓本回忆说:“也是在最后一个夜班的时候,她就忽然跟我说,我们的酒店离大海真的很近,说如果说威海解封了,我们还没有走的话,那我们就去看看大海吧。"

  然而,白晓卉和同事们的这个约定却没能如约兑现,就在威海解封的前一天,也就是3月20日,白晓卉因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去世,她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42岁。

  3月22日,白晓卉遗体告别仪式在济南粟山殡仪馆举行。

  白晓卉先后被追授为全国三八红旗手、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山东省先进工作者、全省道德模范等称号。

  她是离病毒最近的白衣天使,始终冲锋在战疫前沿,用生命践行伟大抗疫精神;她是和平时代的平凡英雄,以自己的负重前行,换来了无数人的岁月静好。百卉芳华,满目春光;英雄之花,永不凋谢!

  闪电新闻记者 王文佳 报道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