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揭秘!济南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型灯光秀背后的寓意

2022-07-01 18:17:5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日讯 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宣传“一国两制”方针,促进济港多领域交流合作,自6月30日至7月2日,济南再次开启亮化模式,经十路燕山立交桥至舜华南路两侧近百栋地标性建筑联手亮灯,滚动播放香港回归相关宣传标语及香港国际都会形象宣传图片,形成一幅幅唯美的画卷。

  近百栋建筑联手亮灯

  光影璀璨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

  6月30日晚8点,在奥体中心附近,经十路近百栋楼体亮化设施全部开放,“热烈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砥砺奋进廿五载,携手再上新征程”“济港连心庆回归”“同心庆回归同行创未来”等宣传语不间断显现。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山东联络处副主任方明远介绍,为了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让更多的济南市及山东省的市民朋友分享这种喜悦,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山东联络处联合济南市台港澳办申请了此次灯光秀,灯光秀的播放时间是6月30日到7月2日,每晚8:00~10:00,在经十路两侧沿线山大路至凤凰路范围内,楼宇亮化立面滚动播出。

  方明远表示,为了宣传回归气氛,除灯光秀外,从贵和到西门的泉城路两侧的灯柱上还悬挂了宣传旗帜。从7月至11月,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山东联络处联合山东百余家媒体推出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及鲁港合作的系列宣传文章。8月中下旬,联合济南市台港澳办,围绕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深化鲁港经贸文化合作等主题举办座谈会、政策分享会等活动。

  华丽灯光秀分为三大主题

  市民:感动、自豪、喜悦

  据悉,针对经十路沿线东部新城区高层建筑林立的优势特点,济南以建筑外立面为载体,按照“多楼联动一幅画、集中控制一块屏”的思路,打造了具有“空间飞跃”视觉感的大型立面亮化屏,实现了100多栋楼体全景联动、一键控制,保证宣传效果。

  奥斯福集团负责灯光秀的设计执行,公司副总经理王希强表示,从6月30日晚开始为市民呈现的灯光秀共有三大主题,一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一个是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主题,一个是二安文化主题。这样的灯光秀编排方式能让市民感受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以及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的喜悦,同时也能感受到独特的济南文化。

  璀璨的灯光秀,点亮了泉城的夜晚,引来众多市民到场观看,并纷纷拍照留念。市民张家栋表示,灯光秀营造了良好的气氛,非常有纪念意义。“经十路上的灯光秀气势恢宏,再加上香港回归的主题很有意义。”(通讯员 单机乔 贾超 殷庆轮 )

责任编辑:张小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