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8专题 > 你来我网 > 你来 > 正文

山东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滨州举行

2018-09-10 10:5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月9日,山东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以下简称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滨州举行。省民委副主任马辉,滨州市副市长赵永生出席发布会并介绍运动会有关情况。滨州市民宗局局长宋成琴主持发布会。

  

 

  鲁网9月9日讯(记者 范金鑫)9月9日,山东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以下简称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滨州举行。省民委副主任马辉,滨州市副市长赵永生出席发布会并介绍运动会有关情况。滨州市民宗局局长宋成琴主持发布会。

  据了解,本届运动会以“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主题,以“平等、团结、拼搏、奋进”为宗旨,以“务实、节俭、隆重、热烈”为原则。马辉介绍,本届运动会由省民委、省体育局主办,滨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定于2018年9月10日至12日在滨州市举行。

  我省于1952年举办第一次民族形式的体育运动大会,自1985年固定为每四年举办一届,已成功举办9届。根据《山东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总规程和单项规程》规定,本届运动会比赛项目分为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其中,竞赛项目有10个,分别为珍珠球、蹴球、毽球、射弩、陀螺、押加、板鞋竞速、民族武术、民族式摔跤、民族健身操等,各单项比赛将录取前8名,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表演项目分综合类和技巧类,分别决出一等奖、优秀奖。

  本届运动会由全省17市组团参加,代表团报名1408人,裁判员、仲裁员170人,运动员总数1032人,其中少数民族运动员837人,占总数的81%,涉及25个少数民族成份。运动会比赛将安排在9个场馆进行。其中,开幕式将于9月10日上午在滨州市奥林匹克体育馆举行,各比赛项目分别安排在奥体馆主馆、奥体馆副馆、篮球馆、全民健身馆、武术馆、摔跤馆、柔道馆、室外手球场、市民广场田径场等。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

 

  

  


责任编辑:董羽曦
分享到:
./W0201809103929460567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