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8专题 > 你来我网 > 你来 > 正文

【鲁网小记者】感受挑战的快乐 再进非特体验运动魅力

2018-11-05 14: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转眼到了深秋时节,伴着秋日的暖阳, 4日下午,小记者们在家长的陪同下,如约来到了济南非特快乐体操运动馆,和这里的老师们一起在丰富有趣的运动馆里感受运动带给我们的快乐。

  鲁网11月5日讯 转眼到了深秋时节,伴着秋日的暖阳,4日下午,小记者们在家长的陪同下,如约来到了济南非特快乐体操运动馆,和这里的老师们一起在丰富有趣的运动馆里感受运动带给我们的快乐。

  活动伊始,小记者们在老师的要求下分成了四个团队,老师告诉小记者,每个团队需要采取接力的方式,依次对提前布置好的项目发起挑战。和上次不同的是,小记者们今天不仅仅要组队完成场地里设置的各项任务,还要在新增项目里展现出自己在记忆、观察等方面的能力。

  

 

  

 

  宣布开幕之后,非特快乐体操运动馆的老师便带领着小记者们做起了热身运动。小编在现场看到,除了上次已经出现过的项目,本次的活动设置更加丰富,同时也更富有挑战性了:难度很大的单杠项目今天也出现在了现场,小记者们需要在上面做一个360度的滚翻。和上次要求小记者们撑在上面一小段时间相比,这样的挑战要求让小编也捏了把汗,我们的小记者到底能不能顺利完成呢?

  

 

  

 

  

 

  

 

  一声哨响,小记者们就卯足了劲儿冲向每个挑战项目,平衡木、前滚翻、吊环、双杠……中间还穿插着考验弹跳力和攀爬能力的蹦床和跳马项目,让一旁的小编看得眼花缭乱。为了节省体力进行后续活动,小记者们开始接力挑战起了种类繁多的器械。灵活的攀爬、果断的跳跃,让一旁观看的家长们发出了阵阵赞叹声。

  

 

  

 

  来自山大附小二年级的刘熙琳,在击掌接棒小队友后,勇敢的开始了自己的挑战。爬双杠前行,跳单杠翻身,攀越大障碍栏……每一个项目做的都很认真,很小心谨慎。当她与队友击掌后下来,情绪激动,“玩的好爽!”当记者拥抱她,表扬她的勇敢后,她突然哭了说“其实,我很害怕。但是现在没事了。”后来,孩子妈妈告诉我们,这是孩子第一次挑战这样的运动。情绪释放出来之后,孩子很快恢复平静,继续参与到活动中去了。

  

 

  

 

  集合的时候,这里的老师就告诉每位小记者,今天还设置了特别的挑战,两组小记者的起点上分别放着三个能够移动的小桩子,站在两个小桩子上,转身拿起另外一个放在前面,循环往复、头尾相接,一点点地铺出一条路来。如果掌握不了平衡从上面掉了下来,就得回到起点重新开始了。这个项目的设置,不仅仅考验孩子的平衡能力,桩子的放置、移动的速度都影响着结果,小记者的手、眼、身、足协调配合,用了几分钟的时间就完成了这项很有难度的挑战。

  

 

  

 

  

 

  另一边的两组小记者则是接力摸牌,终点放着十三张纸牌,需要接力合作把牌从A到K按顺序摸走,一次摸不对,就要跑回去传话给队友,直到摸到正确的牌才可以摸下一张。这个环节更多的是考验小记者们的观察力和记忆力。有的小组摸了很久还是没有摸到正确的牌,总算摸到之后就大笑着冲回队伍告诉队友自己摸对了,有趣的场面让观战的家长乐得前仰后合。

  我们的小记者,来自盛福实验小学的何雨涵在挑战结束之后告诉小编,通过今天这样的活动,自己明白了合作是解决困难、迎接挑战的重要方式,“学校里的体育课没有这么多的器材和项目,在摸牌的游戏里虽然我的小组只是第三名,但是是和同学们一起合作完成的,意义不一样,所以我非常开心。”何雨涵说。

  

 

  今天的一个片刻使我们非常动容:闭幕式奏响国歌时,家长们不约而同起立致敬,小记者们则整齐划一地敬少先队队礼。家长是孩子们的榜样,而孩子的一言一行所表现出来的,不仅仅是家长的言传身教和学校的集中教育,更代表着我们民族的未来。

  

 

  活动结束,非特快乐体操运动馆的负责人朱老师告诉各位小记者,运动是我们在成长中必不可少的要素之一,今天的活动之后,小记者们作为传播的媒介,要发挥自己的优势,向身边的人宣扬运动带给我们的快乐,拥有一个强健的体魄,才能够更好地学习和生活,为我们的社会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董羽曦
分享到:
./W02018110551017625898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