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8专题 > 你来我网 > 你来 > 正文

【鲁网小记者】首届鲁网小记者节举行 近百名小记者现场领证

2018-11-12 11:0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11日,鲁网小记者节暨颁证仪式在蓝石大溪地活动中心举行。活动现场,80余名预备小记者参加了颁证仪式并获得了小记者证,成为鲁网小记者团的正式小记者。山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副秘书长张中顺,鲁网总经理、总编辑王法争等领导以及小记者的家长们出席了颁证仪式。活动由鲁网副总编辑冯立明主持。

  

 

  

 

  鲁网小记者节暨颁证仪式现场

  鲁网11月11日讯(记者 范金鑫)11月11日,鲁网小记者节暨颁证仪式在蓝石大溪地活动中心举行。活动现场,80余名预备小记者参加了颁证仪式并获得了小记者证,成为鲁网小记者团的正式小记者。山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副秘书长张中顺,鲁网总经理、总编辑王法争等领导以及小记者的家长们出席了颁证仪式。活动由鲁网副总编辑冯立明主持。

   

  鲁网副总编辑冯立明主持活动

  为庆祝第19个记者节,更好地推广“鲁网小记者”活动品牌,增加小记者身份认知,以及荣誉感和获得感,鲁网小记者团特别举办首届小记者节,并在现场为小记者们颁发小记者证。

   

  小记者开场舞蹈表演《儿歌style》

  上午10点,小记者孙婉芙、李玥宸、杨霖沐雪表演的开场舞蹈《儿歌style》,揭开了小记者节的序幕。精彩的表演获得了在场家长、小朋友的一片掌声。

   

  鲁网小记者代表赵锡金发言

  来自南辛庄小学四年级的赵锡金小朋友代表鲁网小记者现场分享自己的感想和收获。他说,加入鲁网小记者之后,自己收获了很多知识,同时也把自己的好朋友们拉进了这个队伍,平时一起上课学习,周末一起做活动非常有意思。同时他也表了决心,不辜负小记者的职责,争做一名优秀小记者。他充满正能量的发言获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山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副秘书长张中顺向小记者颁证

   

  鲁网总经理、总编辑王法争向小记者颁证

   

  鲁网副总编辑冯立明向小记者颁证

  颁证仪式现场,小记者们依次上台领取小记者证,正式持证“上岗”。每个孩子的脸上都写上了童年所特有的“郑重”。山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副秘书长张中顺,鲁网总经理、总编辑王法争,鲁网副总编辑冯立明现场分别给每位小记者们颁发了小记者证,并向他们表示祝贺。

   

  张中顺向小记者团团长李颖授鲁网小记者团团旗

   

  王法争为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和济南常春藤附属小学颁发鲁网小记者站牌匾

  活动最后,张中顺向鲁网时政新闻中心主任、小记者团团长李颖授鲁网小记者团团旗。随着团旗迎风招展,标志着鲁网小记者团正式成立!活动现场,鲁网总经理总编辑王法争还为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和济南常春藤附属小学颁发了鲁网小记者站牌匾。

   

  鲁网小记者家长代表丁肇胤妈妈发言

  小记者领证时自豪神情也引起了家长的共鸣。在小记者家长丁肇胤的妈妈看来,小记者团的魅力在于让不少学生圆了记者梦,结识到了很多新朋友,也让不少学生的写作在实践中得到了锻炼。加入小记者,对学生来说是一种新的学习,也是一种新的社会实践。鲁网小记者团更像是一个温暖的家。

   

  鲁网总经理、总编辑王法争发言

  鲁网总经理、总编辑王法争在讲话中表示,当下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备受关注。鲁网作为一家省级重点新闻网站,是山东网络舆论主阵地之一,承担着我省网络宣传的重要任务。鲁网在新闻采编和活动策划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为满足市场需求,鲁网在教育领域开辟“鲁网小记者团”作为特色品牌活动,旨在开阔孩子的眼界,提高孩子们的实践能力,提升观察、思考、表达和写作的协同水平,为孩子们提供采访、主持、摄影等学习平台。

  颁证仪式结束后,工作人员现场为小记者们制作小记者证。此外,来自鲁网的摄影、摄像记者还为小记者们带来了单反相机、视频摄像机、航拍无人机、VR全景摄像机等设备展示,让小记者们能够近距离感受最新科技成果带给媒体领域的变革。

   

   

  颁证仪式现场领到证的小记者

  鲁网小记者团以孩子的健康发展为初心,活动设置均从提升孩子的视野和健康成长为出发点,从而带动家长和孩子对活动的关注。截至目前,“鲁网小记者团”已经举办了27个主题、32场次的现场活动,小记者团人数超过1000人。下一步,鲁网也将通过小记者平台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用寓教于乐的形式让更多小记者在快乐体验中学到知识和技能。


责任编辑:董羽曦
分享到:
./W0201811123995089593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