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8专题 > 你来我网 > 你来 > 正文

【鲁网小记者】乐享冬日时光 鲁网小记者体验美式橄榄球运动

2018-12-10 11: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美式橄榄球是一项对抗性极强、极具观赏性的竞技运动。本周六,鲁网小记者团走进猛犸橄榄球队训练馆,在草坪上你追我赶,感受着美式橄榄球这项运动带来的快乐。

  鲁网12月8日讯 美式橄榄球是一项对抗性极强、极具观赏性的竞技运动。本周六,鲁网小记者团走进猛犸橄榄球队训练馆,在草坪上你追我赶,感受着美式橄榄球这项运动带来的快乐。

   

   

   

  11月17日,鲁网小记者曾经在山东科技大学校园里,观看了一场济南猛犸美式橄榄球队激烈的训练赛,初步领略了橄榄球的魅力。虽然今天天气比较寒冷,但对于这次球场上的实训,小记者们都表示非常的期待。

  

 

  活动刚开始,小记者们站成一排。两位教练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美式橄榄球的发展历史和规则,小记者们都跃跃欲试。“不要着急,为了保证安全,所有运动前我们都要做好热身运动。”专业的教练提醒大家。

   

   

  跑圈、高抬腿、手掌触地...教练耐心地引导着小记者们舒展身体,在剧烈运动前带动小朋友们的情绪和身体,也能有效避免孩子们出现运动损伤。

   

   

   

   

  接下来,教练们搬来了器材,要加大难度了。小记者们首先要经过绳梯项目,接着完成横移项目的体验,跳过几个地上的圆圈,完成平衡项目的训练,最后跑步冲刺进行冲撞。王洲皓、张中豪、王鹏、曲静东四位教练分别对不同的项目进行指导。看似简单的障碍挑战,小记者们小心翼翼严格要求自己,集中注意力完成每一个项目。

   

   

   

  热身游戏过后,接球正式开始。从接球姿势,到传球,到跑位……教练们教的很认真,挨个纠正动作。小记者们训练的也很投入,不一会就满头大汗。哎呀,手滑没有接到教练扔过来的球,有点气馁!没关系,再来!小记者们在一次次的传球接球中相互熟悉,也慢慢地熟悉了橄榄球的手感。

   

   

   

  最后,教练们教大家穿戴好橄榄球装备。运动员为了防止受伤,通常都是从头“武装”到脚,裹成一个“变形金刚”。看,小记者们原本瘦小的身体,带上头盔、穿上肩甲,瞬间变得强壮了许多。

   

   

   

  通过橄榄球运动的体验,不仅能增强体质,还可培养团结合作,顽强拼搏的意志和良好的心理素质。释放紧张繁重的学习压力,活跃大脑。虽然很累,但小记者们脸上始终挂着兴奋的笑容,做的不够标准的动作反复练习,充分体现了美式橄榄球“永不言弃”的精神!

  美式橄榄球是美国最流行的运动,也是北美四大职业体育之首。美式橄榄球起源自英式橄榄球,传入美国后规则改变,改为采取攻防线进行回合制争球、没有跑位限制,并且可以向前抛掷传球。运动员们在冲撞的过程中,体会着运动带来的乐趣。


责任编辑:董羽曦
分享到:
./W0201812103996333364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