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8专题 > 你来我网 > 你来 > 正文

【鲁网小记者】跟随鲁网小记者体验中国巨幕版《海王》

2018-12-17 10: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5日上午,鲁网小记者们一早就陆续来到了新世纪电影城黄金99店,在这里,小记者们将看到济南市区的首块“中国巨幕”放映系统。今天中国巨幕的排片是正在热映的动作奇幻电影《海王》,透过这部效果炫丽的3D电影,小记者们会感受到中国巨幕给我们带来的什么样的精彩观感呢?一起来看看!

  鲁网12月15日讯 15日上午,鲁网小记者们一早就陆续来到了新世纪电影城黄金99店,在这里,小记者们将看到济南市区的首块“中国巨幕”放映系统。今天中国巨幕的排片是正在热映的动作奇幻电影《海王》,透过这部效果炫丽的3D电影,小记者们会感受到中国巨幕给我们带来的什么样的精彩观感呢?一起来看看!

   

  冬日的寒冷阻挡不了小记者们的观影热情。不到九点,小记者们就陆陆续续出现在了观影现场,兑换了电影票,等待观影的开始。在影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手持影票的小记者们排好队有序地检票进入放映厅。面对这块蕴含高精尖技术的放映巨幕,小记者们一直在相互交流,期待它会给大家带来怎样的惊喜。

  据了解,今天放映的电影《海王》用上了国际领先的高端巨幕格式Premium Large Format(PLF)品牌之一的中国巨幕,这是中国电影科学技术研究所、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科研单位以“产学研用”的形式联合开发的巨幕放映系统。采用巨幕金属银幕、沉浸式多维还音系统、配以专用服务器和图像优化系统,采用精制母版技术为影院提供中国巨幕版影片,并且通过双引擎数字放映系统来播放2D和3D影片,在济南市区还是第一块CGS中国巨幕。

  影片全片讲述了拥有一半人类血统、一半亚特兰蒂斯血统的亚瑟·库瑞踏上永生难忘的征途的故事:亚瑟是亚特兰蒂斯女王亚特兰娜的儿子,亚特兰娜当年因反抗政治婚姻,逃到陆上与一个灯塔守护人相爱,生下半人半神的亚瑟。几年之后,亚特兰娜被迫回到海底国家缔结政治婚姻,生下儿子奥姆。奥姆长大后对陆地人类充满憎恨,开始用使用计谋打算吞并海底中发展中的国家的兵力,一举消灭陆地人。海底王国泽贝尔的公主湄拉打算阻止这场战争,她到陆地找回亚瑟,让他以亚特兰娜女王长子身份回到亚特兰蒂斯把王位争回来,而且湄拉要协助亚瑟找回能统治大海的失落的三叉戟。在这场争斗中,他不但需要直面自己的特殊身世,更不得不面对生而为王的考验:自己究竟能否配得上“海王”之名。

  瑰丽奇幻的景色,生动逼真的特效,中国巨幕将影片中撒哈拉沙漠、西西里岛、海沟族追逐戏、地心藏海这一幕幕美不胜收的奇观异景呈现给在座的小记者们,这样的视觉盛宴让小记者们不时发出了阵阵惊呼。

   

  影片结束后,电影院的负责人向小记者详细介绍了中国巨幕。中国巨幕的放映格式不同于以往的iMax电影,需要转码重制后才能放映,小记者们还需要戴上特制的3D眼镜才能享受到优质的3D效果。除此之外,为了照顾小记者的观影体验,新世纪影城特意安排了还未面向公众放映的国语配音版。

   

   

   

  不少小记者都在现场说,这部电影不像以前看的那样昏暗,非常酷炫和华丽,看得自己非常激动,但快节奏的画面也让自己有点眼花缭乱。在问及对中国巨幕的观影感受时,来自舜耕小学的小记者冀旻睿举起了手:“老师,为什么我看中国巨幕的电影时,感觉非常大,而且大到有点受不了啊?”负责人介绍说,对于还在小学阶段的各位小记者来说,宏大的场面往往挑战了小记者们的视觉承受能力,再加上远高于普通电影的亮度与极富冲击力的放映效果,年纪还不大的各位小记者需要在观看中国巨幕时偶尔摘下3D眼镜,给眼睛一点缓冲。

   

   

      在山师附小就读的小记者王芃力也提出了观感的问题:“老师,为什么这个电影的亮度这么高,高到感觉都有点晃眼睛了?”负责人告诉王芃力:中国巨幕相比IMAX重点强调的就包括放映亮度的问题,以往的3D电影往往十分昏暗,成为3D效果的一大局限,而这块中国巨幕的放映设备在照度上远远超过普通电影,刚开始观看时肯定会有点不适应,但习惯中国巨幕之后再去看普通的影片,就会发现它们在细节表现上已经不能和中国巨幕相提并论了。 

  还有家长问到,中国巨幕给她的第一感觉就是大,而且感觉银幕的材质也有所不同,是不是这也是中国巨幕的突出特点呢?在规格上和普通屏幕又有什么区别?对此负责人介绍说:“中国巨幕的设置对场地是有硬性要求的,这块巨幕将近20米宽,9米高,这样的体量决定了放映尺寸会有很大的提高,金属银幕相比普通银幕肯定是清晰很多了

  有家长在活动结束后向我们表示,这部电影的叙事和构架对普通观众非常友好,轻松理顺影片脉络的同时能感觉到热血沸腾,相信不少男孩子都会非常喜爱这类英雄题材的电影,中国巨幕的加入,一定会让3D电影迈上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董羽曦
分享到:
./W0201812173680204656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