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8专题 > 你来我网 > 你来 > 正文

2018乡村振兴山东峰会周四举行 示范镇将现场授牌

2019-01-15 14:5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月17日(本周四),2018乡村振兴山东峰会暨特色产业镇发展论坛将在济南泉城大酒店隆重举行。其中,重要的一个环节是将为“2018乡村振兴山东省示范镇”举行授牌仪式。

  

 

  鲁网115日讯(记者 张铭芳)117日(本周四),2018乡村振兴山东峰会暨特色产业镇发展论坛将在济南泉城大酒店隆重举行。其中,重要的一个环节是将为“2018乡村振兴山东省示范镇”举行授牌仪式。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着眼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乡村振兴,产业先行。特色产业镇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平台,也是乡村经济的主要发力点。

  本次活动即将授牌的“2018乡村振兴示范镇”可以说是山东特色产业镇发展过程中涌现出的优秀代表:大力招商引资、实现木材加工业转型升级的碑廓镇、坚持品牌化、规模化的“中国窗饰之乡”上口镇、积极发展电商、以果蔬业闻名全国的水泉镇……这些乡镇能够立足本地实际,充分利用原有产业基础,稳扎稳打,真正做到了“小而美”“小而强”,经受住了市场的考验,也得到了人民的认可。借助产业镇发展论坛这个平台,加强产业镇的沟通和交流,将形成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良好机制,进一步推进全省特色产业镇和区域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本次活动由省委网信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鲁网、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中国乡建院、山东鲁商乡村振兴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秉承服务山东大局、服务人民群众的国企使命,鲁商集团将企业发展方向和山东大局结合起来,和人民群众的需求结合起来,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目前已申请发起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产业母基金,计划利用三年、投资500亿,打造50个乡村振兴齐鲁样板鲁商样板村。本次活动中,山东省文旅集团将与济南市历城区人民政府就建设乡村振兴齐鲁样板项目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分别与中国乡建院、田园东方投资集团、大梁文旅集团、青岛朴宿文旅集团现场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此外,鲁网乡村振兴频道也将在活动中正式上线。

  值得注意的是,著名三农问题专家温铁军、中国乡建院院长李昌平等专家将应邀出席本次活动。以二位大咖领衔的众位专家将从乡村振兴的治理有效、生态宜居、产业兴旺切入,集合国内典型性案例进行分析,议程看点多多,精彩连连,不容错过。

   附:2018山东特色产业镇“乡村振兴示范镇”名单

  1 滨州市惠民县李庄镇

  2 滨州市沾化区下洼镇

  3 德州武城县甲马营镇

  4 东营市利津县北宋镇

  5 菏泽市鄄城县彭楼镇

  6 菏泽市成武县九女集镇

  7 济南市济阳区回河街道

  8 济南市商河县贾庄镇

  9 济宁市邹城市中心店镇

  10 济宁市泗水县泗张镇

  11 莱芜市莱城区雪野镇

  12 莱芜市莱城区牛泉镇

  13 聊城市东阿县陈集镇

  14 临沂市蒙阴县岱崮镇

  15 临沂市莒南县洙边镇

  16 日照市岚山区碑廓镇

  17 泰安市泰山区省庄镇

  18 泰安市新泰市西张庄镇

  19 威海市环翠区张村镇

  20 潍坊市寿光市上口镇

  21 潍坊市昌乐县朱刘街道

  22 烟台市莱州市城港路街道

  23 枣庄市市中区西王庄镇

  24 枣庄市山亭区水泉镇

  25 淄博市高青县木李镇


责任编辑:董羽曦
分享到:
./W0201901155351410077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