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8专题 > 你来我网 > 你来 > 正文

2018山东乡村振兴峰会明日举行 将举行四大主题论坛

2019-01-16 16: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主旨演讲、平行论坛……1月17日,2018乡村振兴山东峰会暨特色产业镇发展论坛将在济南举行。该论坛将聚焦在乡村振兴过程中不同领域大咖关心的议题和案例,将以多种互动方式“论道”泉城,深度剖析乡村振兴战略目前的实施现状、发展规划及前沿趋势。

   

  鲁网1月16日讯(记者 赵嘉伟)主旨演讲、平行论坛……1月17日,2018乡村振兴山东峰会暨特色产业镇发展论坛将在济南举行。该论坛将聚焦在乡村振兴过程中不同领域大咖关心的议题和案例,将以多种互动方式“论道”泉城,深度剖析乡村振兴战略目前的实施现状、发展规划及前沿趋势。

  本次活动由省委网信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鲁网、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中国乡建院、山东鲁商乡村振兴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主旨论坛上,著名三农问题专家、北京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乡村振兴中心主任、西南大学中国乡村建设学院执行院长温铁军,将围绕乡村振兴宏观发展现状、三农问题历史变迁进行主旨演讲;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学者、中国乡建院院长李昌平,将结合乡建院在全国百余村庄“内置金融村社及联合社体系”的实战案例,讲解如何借助“内置金融”理论方法应对当前村庄组织无效和金融无效的双重困境,如何在搭建内置金融合作社的过程中,夯实基层党组织力量,同时召唤出农民组织经营的主体性,将农村闲散的资产资源资金集约、将遗失的贤孝文化重新找回,“四两拨千斤”的实现乡村振兴。

  此外,中央党校经济学部教授徐祥临、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周立、乡伴文旅集团合伙人郑德福也将进行圆桌对谈,深度解读政策和乡村实践过程中的不同模式与方法。

  1月18日上午举行的三场平行论坛,将聚焦乡村振兴中最重要的三部分——“治理有效”、“生态宜居”、“产业兴旺”。在“治理有效”的平行论坛中,将邀请安徽阜阳南塘合作社理事长杨云标、山东济宁微山县杨村村支书殷昭祥、北京辛庄村村委会主任李志水、乡建院项目顾问、原郝堂可持续发展实验村项目办负责人禹明善针对实际操作种出现的问题交流;在“生态宜居”论坛中,将邀请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宋晔浩、中国乡建院总设计师房木生、作品多次获邀参加国际大展的知名设计师傅英斌、乡创平台smart构想的参与者王旭、中国乡建院副院长孙久强,针对乡村规划设计中涌现出的新理念、新方法、新创意、新实践深度碰撞;在“产业兴旺”平行论坛里,备受关注的袁家村案例将由其课题负责人宰建伟老师层层剖析、直抵袁家村十年发展历程中的核心,其间中郝峪村的实践案例、贵州中关村墨仓空间激活全过程也将一一呈现。三个平行论坛,分别通过乡村治理、乡村生态与设计、乡村产业发展剖析当前乡村的发展现状,立体、鲜活、多元的呈现国内乡村振兴领域中的典型性现象和案例。此外,活动还邀请乡村建设一线的优秀产业镇代表分享经验。

  来自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央广网、凤凰、网易、山东电视台、山东广电、大众日报、齐鲁晚报、经济导报、山东商报、中国山东网、今日头条、一点资讯、梨视频、掌上济南等媒体、客户端的记者们将共同参会,在历时两天的时间里(1月17日至1月18日),同众专家学者一起探讨研究听取乡村建设的有关发展情况。   

  鲁网也将利用全立体化传播方式,除了通过图文方式第一时间发布消息以外,还将采用现场直播、新媒体平台发布等传播形式着力打造专属视、图传播矩阵,以高水平影像、独特新闻视角,及时展现专家学者、政府决策层、特色产业镇建设者共聚热议乡村振兴的繁荣现状。

  附:直播地址

   

  (扫码观看直播)


责任编辑:董羽曦
分享到:
./W0201901165934588598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