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8专题 > 你来我网 > 你来 > 正文

覃庆卫:关注革命老区发展 追寻新时代沂蒙精神

2019-03-26 15: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天,由中共山东省委网信办指导,中共临沂市委宣传部、中共临沂市委网信办、鲁网共同主办,百度特别支持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点亮沂蒙精神地标”活动在临沂正式启动。光明网记者覃庆卫作为媒体代表发言。

  

 

  鲁网3月26日讯(记者 范金鑫)今天,由中共山东省委网信办指导,中共临沂市委宣传部、中共临沂市委网信办、鲁网共同主办,百度特别支持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点亮沂蒙精神地标”活动在临沂正式启动。光明网记者覃庆卫作为媒体代表发言。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覃庆卫说,近几年来,山东在大力弘扬沂蒙精神的过程中,取得了成绩,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光明日报、光明网以及各家优秀的媒体单位,一直以来都积极关心沂蒙地区发展并做了详细的报道,沂蒙精神通过媒体的大力宣传,也得到了更大的弘扬。

  

 

  山东临沂历史悠久,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是沂蒙精神的发源之地,也是红色基因富集区。“孩提时代因父亲工作原因到过山东,对山东抱有几缕亲切感。今天再次踏上这齐鲁之地,心中总有一丝情愫,在心里挥之不去。”覃庆卫说,期待在本次活动中追寻振奋人心的沂蒙精神,深切感受到新时期沂蒙人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新沂蒙精神。

  本次活动将沿着早期共产党人的足迹,亲身感受革命老区变化,走进临沂最具代表性的沂蒙精神地标,挖掘沂蒙精神的历史渊源和丰富内涵。“期待各家优秀的媒体单位立足自身特点,充分发挥宣传优势,用手中的镜头、手中的笔,重温沂蒙精神,坚定信仰力量 。”覃庆卫说。


责任编辑:董羽曦
分享到:
./W02019032655076966506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