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8专题 > 你来我网 > 你来 > 正文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点亮沂蒙精神地标”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2019-04-22 11:0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月29日,由中共山东省委网信办指导,中共临沂市委宣传部、中共临沂市委网信办、鲁网共同主办,百度特别支持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点亮沂蒙精神地标”主题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鲁网3月29日讯(记者 范金鑫)3月29日,由中共山东省委网信办指导,中共临沂市委宣传部、中共临沂市委网信办、鲁网共同主办,百度特别支持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点亮沂蒙精神地标”主题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26日-29日三天半时间里,来自中央级、省级、市级的40余名记者以及沂蒙精神研究员和核心层网评员组成的采访团先后走进华东革命烈士陵园、沂蒙革命纪念馆、临沂市规划展览馆、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和沂蒙山小调诞生地、椿树沟田园综合体、樱之崮田园综合体、孟良崮战役纪念馆、沂蒙红嫂纪念馆、沂蒙红色影视基地、兰陵代村等地,重温沂蒙精神,感受新时代沂蒙精神的风采,挖掘沂蒙精神的丰富内涵,弘扬沂蒙精神的时代价值。

  “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口饭,做军粮;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在活动第一站沂蒙革命纪念馆,采访团成员被沂蒙人民的英雄事迹震撼。21.4万人参军参战,120万人次拥军支前,10.5万名革命烈士献出了宝贵生命……一组组惊心动魄的数字,在向人们诉说着什么是沂蒙精神。“人人都说沂蒙山好,沂蒙山上好风光。”沂蒙山小调诞生纪念馆,采访团成员听着这首家喻户晓的沂蒙山小调,走在革命先辈生活、战斗过的地方,深刻接受了一场红色教育。历时三天,毙敌32676人,谱写了解放战争的辉煌篇章。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采访团亲身感受到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我华东野战军奋勇杀敌,夺取战役胜利的英雄事迹和老区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在沂蒙红嫂纪念馆,采访团成员更是被众多沂蒙红嫂的大义壮举感动,她们的事迹可歌可泣,催人泪下。在代村,采访团深入挖掘“兰陵现象、代村实践”,采访乡村振兴的带头人王传喜,聆听沂蒙精神在新时代的体现。

  此外,采访团还向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走进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重走抗大突围路,踏寻革命先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来到椿树沟煎饼文化馆,一起了解关于煎饼的红色史诗。步入樱之崮,探访田园综合体助力乡村振兴的新成就。聆听“弘扬沂蒙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专题报告,加深对沂蒙精神的深刻内涵、时代特征以及现实意义的理解。在兰陵国家农业公园,感受沂蒙精神在农村、在当代的体现和展示。

  本次活动把沂蒙精神的历史、沂蒙革命故事和体现沂蒙精神的人和事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全媒体新传播形式集中展示,结合新的时代条件继续将沂蒙精神发扬光大,为沂蒙精神书写新的时代意义。采访团成员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光辉历史,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将沂蒙精神融入血脉,当好红色传人,让沂蒙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彩。


责任编辑:董羽曦
分享到:
./W02019042239999575423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