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阅读新时代 助力新发展——2019齐鲁阅读季大型图书义卖活动举办

2019-04-22 10: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济南市市中区教育和体育局、济南市新华书店于4月20日上午十点共同举办“大型图书义卖活动”。

  鲁网4月21日讯 济南市市中区教育和体育局、济南市新华书店于4月20日上午十点共同举办“大型图书义卖活动”。活动以“‘爱’的路上,感谢有您陪伴!”为主题,倡导奉献爱心,快乐分享。让好书履行其传播知识和文化的作用,让图书流动起来,让知识传播起来。

  本次图书义卖活动,济南市市中区教育和体育局组织13所学校学生进行了捐书活动。活动当天,在山东书城北广场设立义卖专区。除了中小学生义卖区和新华书店义卖区,新增山东新源文化置业义卖区和泉城公益小天使义卖区。育贤中学、六十八中、泉泽中学、育文中学、经五路小学、胜利大街小学、民生大街小学、舜耕小学、育明小学、东河小学、经九路小学、馆驿街小学和经十一路小学,共计13所中小学的近200名学生代表们参加了此次图书义卖活动。定于九点开始的活动,不到8点,孩子们和家长就忙活着整理图书,装饰摊位。丰富多彩的图书和像模像样的吆喝声吸引了很多小读者前来挑选。在书店义卖区,来自济南市新华书店的职工代表,带着全体职工捐赠的近1000本图书为义卖活动助力。

  此次义卖活动从上午9点一直持续到中午12点,现场火爆,孩子们使出浑身解数,时而严肃认真,时而创意无限,整场活动充满着爱与善意。参与义卖活动的家长、学生、热心读者7000余人,筹集义卖款共计3万7千余元。济南泉城公证处的工作人员对活动全称进监督。济南泉城公证处,从第一届义卖活动开始,就积极支持公益行为,免费进行公证。

  为了鼓励读者朋友热心于公益活动的行为,参加卖书的孩子都将获得“爱心证书”,买书的部分读者获得了爱心勋章。且每一本义卖图书中都有一张“图书漂流卡”,上面有着图书主人的寄语和祝福,一本书,一份爱,让美好得到传递。

  活动结束后,所有义卖款及余下的图书,将用于乡村学校“德馨书吧”的建设。本次义卖活动鼓励大家通过自己的付出和努力,帮助更多乡村学校的孩子们实现读书梦。


责任编辑:殷会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