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8专题 > 你来我网 > 我网 > 正文

过一个有意义的记者节

2018-11-14 14: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8日,是第19个记者节,鲁网枣庄新闻中心组织省驻枣及枣庄市主流媒体记者,相约到红色文化党性教育基地看望革命老前辈和革命先烈遗属和后代,并瞻仰红色革命遗迹,聆听战斗故事,进行革命传统、爱国主义教育,过一个有意义、却不同寻常的记者节。

  

 

  鲁网枣庄11月8日讯(记者 常慧 杨军)11月8日,是第19个记者节,鲁网枣庄新闻中心组织省驻枣及枣庄市主流媒体记者,相约到红色文化党性教育基地看望革命老前辈和革命先烈遗属和后代,并瞻仰红色革命遗迹,聆听战斗故事,进行革命传统、爱国主义教育,过一个有意义、却不同寻常的记者节。

  

 

  

 

  8日上午,天空中下着蒙蒙小雨,鲁网枣庄新闻中心主任杜伟与媒体记者一行在市中区永安镇薄板泉村村支书刘奎的陪同下,带着自费购买的大米、面粉、油和棉衣,来到了薄板泉村看望和慰问苏继泉、苏继元老人和革命先烈刘怀文的遗属后人。在苏继泉老人家中,老人向记者们讲述了当年刘少奇过微山湖住薄板泉时曾教他识字的故事;苏继元老人回忆当年八路军在苏家围子袭击日军的情景;刘怀文的后代刘新安介绍了前辈的英雄事迹。

  

 

  随后,记者们又来到了薄板泉红色文化党性教育基地实地参观了正在打造建设的刘少奇在鲁南纪念园、铁道游击队护送刘少奇去延安纪念园等,通过聆听前辈讲述的抗战故事和参观红色教育景点,记者们很受教育和鼓舞,一致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革命传统和英雄主义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当一个合格的人民好记者。


责任编辑:董羽曦
分享到:
./W0201811145155624541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