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8专题 > 你来我网 > 我网 > 正文

鲁网小记者走进山东省杂技团 探秘演员台前幕后的故事

2019-03-24 09: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使小学生们全面了解杂技艺术,更好的把杂技的拼搏精神落实到日常生活和学习中,3月23日,鲁网小记者走进山东省杂技团,一起探秘杂技团演员台前幕后的故事。

  鲁网3月24日讯 为使小学生们全面了解杂技艺术,更好的把杂技的拼搏精神落实到日常生活和学习中,3月23日,鲁网小记者走进山东省杂技团,一起探秘杂技团演员台前幕后的故事。
 

   下午5点40分左右,在杂技团工作人员范佳琪老师的带领下,小记者们绕过演出大厅,来到了集训馆。正赶上小演员们下午的集训,抖空竹、扔草帽,侧空翻,各种高难度动作让小记者们不由得鼓掌欢呼。 

  看了演员们的训练,小记者们也跃跃欲试,想自己体验一下抖空竹到底有多难。在小演员们的指导下,小记者们接过空竹,对照动作如法炮制,没想到刚一上手,还没抖两下,空竹就掉到了地上,有的小记者连试了七八次都没成功。小记者们纷纷表示:“抖空竹看起来简单实际操作太难了,杂技演员们却能耍出各种花样,真厉害!”
 

  据教练介绍,这些小杂技演员最大的15岁,最小的仅7岁,都是通过考试选拔进入了省杂技团,学习杂技技艺。前4年都是在练基本功,每天要训练7个小时的时间,文化课利用晚上时间学习。在看到了杂技演员们每天训练,饶有兴致地听教练讲解演员练功的日常情况后,小记者们不禁感叹,“杂技演员真不容易!”
      亲眼去看、亲身去经历,才能感受到杂技世界的魅力,今天小记者们深深地感受到了杂技带来的震撼。
 

  此外,小记者们还参观了小演员们的教室;听工作人员讲解省杂技团取得的辉煌成就,并观看晚上的演出《中国新杂技》。


责任编辑:范金鑫
分享到:
./W02019032434694687087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