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8专题 > 你来我网 > 我网 > 正文

山东鲁网小记者东营青少年社会实践团开展“情暖冬至,传承文化”冬至专场活动

2018-12-25 15: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了让青少年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了解传统节日习俗,培养青少年的动手能力,山东鲁网东营站联合济南同程国际旅游有限公司东营分公司和东营同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公益社会实践团包水饺冬至专场活动。

  

 

 

  鲁网东营12月24日讯(记者 王静)为了让青少年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了解传统节日习俗,培养青少年的动手能力,山东鲁网东营站联合济南同程国际旅游有限公司东营分公司和东营同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公益社会实践团包水饺冬至专场活动。

  

 

 

  冬至是中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在我国古代,冬至被当作一个较大节日,不仅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而且有庆贺冬至的习俗。除了祭天祭祖外,北方地区有冬至宰羊、吃饺子、吃馄饨的风俗,南方地区则有吃冬至米团、冬至长线面的习惯。苏州至今有“冬至大如年”的习俗,“圆夜饭”不仅丰盛,每道菜名更是有寓意。

  

 

  

 

  活动中首先给孩子们讲解了冬至节的来历、习俗和意义。冬至日吃饺子是中国人的传统习俗,家长和孩子们自己动手包饺子。不同的形状,不同的花色的饺子,在家长和孩子们的手中,在祥和愉快的气氛中不断地诞生出来。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耳濡目染了传统文化习俗,真切的体验到了冬至的意义。活动后,孩子们把劳动成果带回家中与家人们一起品尝,分享冬至的的快乐、美满、团圆。

  附:山东鲁网小记者东营青少年社会实践团筹备现公开招募 

  http://dongying.sdnews.com.cn/gnyw/201812/t20181224_2493738.htm 

  新闻热线: 0546-7167456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董羽曦
分享到:
./W0201812255769822770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