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8专题 > 你来我网 > 我网 > 正文

鲁网公益在行动 走进憨兜家园

2019-02-27 10: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2月3日,淄博《让世界充满爱》憨兜家园国际残疾人日活动隆重开展。本次活动由淄川区残联、般阳路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淄川区残文联、淄川区助残志愿者协会、淄博市晨辉公益发展中心共同协办,憨兜家园承办。淄川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焦翠平,区政协副主席王秉忠出席活动。

   

   

  鲁网淄博12月5日讯(记者 齐征 陈忠)12月3日,淄博《让世界充满爱》憨兜家园国际残疾人日活动隆重开展。本次活动由淄川区残联、般阳路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淄川区残文联、淄川区助残志愿者协会、淄博市晨辉公益发展中心共同协办,憨兜家园承办。淄川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焦翠平,区政协副主席王秉忠出席活动。来自全区13个镇、街道办的残疾人代表和助残志愿者共200多人参加活动。鲁网等多家新闻媒体参与报道。

  据淄川区残联理事长耿立新介绍,近年来淄川区残联建基地、搭平台、促就业;建机构、扩辐射、促康复;强服务、维权益、促联系;建协会、搞活动、造声势;增功能、压任务、促融合;各项工作协调推进,得到了各级残联领导的肯定和省市媒体的推介。随后,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王一君讲话,并率部分艺术家向全区残疾人捐赠陶瓷艺术品13件。

  憨兜家园、孟子山残疾人托养中心、淄博幸福阳光文化艺术团等残疾人文艺团体的演出,数次让在场的观众泪流满面,感动不已,充分展示了淄川残疾人的艺术才华和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演出结束后,区领导和全体演职人员合影留念。淄博理工学校的志愿者还进行了蒙眼写字、单手穿衣、轮椅篮球等体验活动,通过体验残疾人的行动困难,让学生关注残疾人群体、感受并体验残疾人生活的的不便,倡导学生接纳、关爱残疾人群体,促进残健融合。

  淄博市晨晖公益发展中心,淄川人寿保险公司,益家人帮扶中心,佳丽婚纱摄影,淄川亿隆物业等6家志愿者组织120余人参加活动,为关爱残疾人奉献爱心。


责任编辑:董羽曦
分享到:
./W0201902273928752742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