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8专题 > 你来我网 > 我网 > 正文

第二届全国安全小小说大赛征文集盛大出版发行——山东商报社济宁记者站责编徐景春的作品入选

2019-02-27 16: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日前,由山东省沂水县安监局工作人员刘国华和沂水青年作家薛兆平联合主编的第二届全国安全小小说大赛获奖作品集《爱在山水间》,已由四川大学出版社出版。山东商报社济宁记者站责编徐景春的作品入选。

  

 

  鲁网济宁9月3日讯(记者 谢文)日前,由山东省沂水县安监局工作人员刘国华和沂水青年作家薛兆平联合主编的第二届全国安全小小说大赛获奖作品集《爱在山水间》,已由四川大学出版社出版。山东商报社济宁记者站责编徐景春的作品入选。

  为了在全社会倡导安全生产理念,助力安全文化的广泛传播,2016年,沂水县首届全国安全小小说大赛由该县安监局工作人员刘国华和沂水青年作家薛兆平联合发起,并众筹资金主编出版了获奖作品集《嫁给安平》。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得到了各级领导和部门的支持与认可,在社会上引起了较大反响。

  今年入春以来,两人再次发起沂水县第二届全国安全小小说大赛。大赛作品均为原创小小说,内容涉及安全生产、公共安全、食品安全、校园安全、网络安全、青春期安全、综治安全等安全主题。大赛设金奖1名,奖金2000元;一等奖2名,奖金1000元;二等奖5名,奖金800元;三等奖10名,奖金500元;入围奖80名,奖金100元。

  大赛发起后,全国各地作家纷纷响应,精心创作安全小小说投稿参赛。大赛共征集到参赛稿件820余篇,经过评选,有98篇作品获奖,并收入获奖作品集。本次大赛虽为个人发起,却得到了沂水县安监局、沂水县高庄镇人民政府和沂水山水水泥有限公司等单位和企业的大力支持。

  2018年9月1日,《山东工人报》专门报道了这一文化盛事,并特别介绍了点滴细节:“近日,来自济宁的作家徐景春因为一篇关于安全生产的不到两千字的小小说获得金奖,收到了2000元的奖金和一本厚厚的作品集。徐景春参加的这个征文比赛,是由作家薛兆平发起的全国安全小小说大赛。据了解,这已经是薛兆平第二次发起全国安全小小说大赛。”

  

 

  据了解,沂水青年作家薛兆平今年39岁,系山东省作家协会会员,山东省第八届青年作家高研班学员。他19岁开始发表作品,有百余万字散见于《人民日报》《解放日报》《山东文学》《时代文学》等报刊,多篇被《小小说选刊》《微型小说选刊》《散文选刊》《杂文选刊》《特别关注》《青年文摘》等转载,出版有小小说集《父亲的煤炉》《那样美好》、中短篇小说集《心灵的救赎》等多部作品。他编剧的电影《深度猜疑》《心路》、微电影《距离》《柳眉的婚事》、栏目剧《离婚请柬》《轮椅新娘》《自行车上的爱情》以及广播剧《一双棉鞋》《送礼》等广受好评,引起强烈的社会反响。

  “我从事过6年与安全生产有关的工作,同时作为一个从事文学创作20年的作者,我觉得我有义务和责任以文学的形式,向全社会倡导安全生产理念。我编剧的微电影《嫁给安平》曾获得全国安全生产影视作品展映大赛三等奖。但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因此,我起意发起全国安全小小说大赛,以发动和激励全社会的作家拿起手中的笔,写安全生产故事,助力安全文化传播。”薛兆平表示,他还将继续筹划和发起第三届、第四届乃至更多届的全国安全小小说大赛,将该项赛事打造成弘扬安全生产理念、倡导职工安全生产的文化品牌。


责任编辑:董羽曦
分享到:
./W0201902275997313089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