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8专题 > 你来我网 > 我网 > 正文

情暖童心,相伴成长 “红领巾圆梦行动”走进罗庄区困难儿童家庭

2019-02-27 17: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春来临之际,2月1日上午,临沂市“红领巾圆梦行动”志愿服务小分队联合蓝丝带孕产服务中心临沂店的志愿者们,一同看望慰问了首批受助的11名少年儿童,并为他们每人分别送去了新春礼物和300元助学金。

  鲁网临沂2月4日讯 新春来临之际,2月1日上午,临沂市“红领巾圆梦行动”志愿服务小分队联合蓝丝带孕产服务中心临沂店的志愿者们,一同看望慰问了首批受助的11名少年儿童,并为他们每人分别送去了新春礼物和300元助学金。

 

首批受助的11名“红领巾”,分别来自罗庄区3个街镇的7个家庭,是罗庄区寒门学子中的典型代表。据了解,去年年底,临沂日报发起临沂市2018年关爱母婴公益保障计划之“红领巾圆梦行动”,意在唤起广大临沂市民的爱心,联合临沂市其他爱心机构,共同让临沂市所有的孤残儿童感受到社会各界的温暖,让爱为他们撑起一片晴空。随后,在罗庄区新闻宣传中心和区教育局的密切配合下,经过入校了解和上门走访,筛选出11名品学兼优但家庭困难的学生接受资助。
    志愿者一起走街串巷,踏残雪、涉泥泞,走进每个家庭。每到一户,志愿者们均认真和家长们交流生活中的困难,介绍相关救助政策;指导孩子们认真执行寒假学习生活计划,勉励他们努力学习,回报社会。本次受助学生的助学金均由蓝丝带负责人李月溪个人出资捐赠。尤为可贵的是,李月溪8岁的侄儿,也拿出自己积攒了多年的零花钱,分给了走访中的哥哥姐姐们,希望和哥哥姐姐们一同买糖,过个甜蜜的新年。活动负责人表示,今后,该活动还将吸引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加入,采取多种形式持续深入推进,以帮助更多的困难儿童完成学业、成长成才。(王庆龙 孙伟乐)
 

责任编辑:董羽曦
分享到:
./W0201902276150471707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