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8专题 > 你来我网 > 我网 > 正文

【鲁网小记者】相约春天 百余名小记者植树添新绿

2019-03-11 08: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春天是播种的季节,是万物复苏的开始。随着一年一度植树节的悄然而至,3月10日,鲁网小记者团来到商河·鹤鸣湖七彩庄园,100多名小记者齐心协力种下百余棵国槐树苗,为春天增添了一抹新绿。

  鲁网3月11日讯 春天是播种的季节,是万物复苏的开始。随着一年一度植树节的悄然而至,3月10日,鲁网小记者团来到商河·鹤鸣湖七彩庄园,100多名小记者齐心协力种下百余棵国槐树苗,为春天增添了一抹新绿。

  上午10:20左右,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记者们有序前往植树地点。团旗高高飘扬,行进中的小记者个个热情高涨,兴致勃勃,对接下来的植树活动都十分期待。

  来到植树地点,现场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植树的步骤和注意事项。“首先要挖好树坑,然后回填部分土,再放上树苗扶正……”听完了工作人员的讲解,小记者们去领取了属于自己的树苗。

  大家干劲十足,有的自己用铁锹挖坑,有的两人一组,分工明确。挖好坑,放上树苗,踩实泥土,最后还给小树苗浇上水。每一项环节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没有丝毫马虎。家长们也帮忙指导,和孩子一起,把小树苗种植好。

  “这是第几次参加植树节活动呀?”在记者的提问下,大多数小记者告诉记者,他们是第一次参加,看着自己亲手栽种的树苗“站”起来了感到非常开心。

  “这次植树令我体会到了种树的不易,让我受益匪浅。有机会,我还要多参加这种活动。”来自甸柳一小的江承霖栽好树苗后,气喘吁吁地说。

    种好小树后,有的小记者为它们系上漂亮的绿丝带。来自常春藤小学的秦百泽给自己的小树取名叫“绿油油”,她希望自己亲手种下的小树能够在这个春天里茁壮成长。

  随行的家长表示,今天带孩子们来参加活动,最主要的目的是培养他们从小养成爱护环境的好习惯,走近大自然,融入社会活动,对于孩子的发展至关重要。

 

  本次活动旨在“知树、爱树、护树”的过程中,增强孩子的绿色环保观念,激发孩子主动探索自然科学的兴趣。同时,在此次植树活动中体现出的互帮互助精神,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

  除植树外,小记者们还在庄园的研学教育基地内进行了跨桩、蒙目障碍、携手并进等素质拓展以及团队拔河等活动,在运动玩耍中,一同感受春天的美好。


责任编辑:范金鑫
分享到:
./W0201903113013635992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