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8专题 > 你来我网 > 我网 > 正文

鲁网携手鲁商中心进社区开展党建公益活动

2019-08-06 09: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27日,由鲁网淄博新闻中心、淄博鲁商置业有限公司主办,淄博鲁商传媒有限公司、山东商报淄博记者站、淄博市晨晖公益发展中心协办的“党员为民服务周”暨“唤醒绿色希望”为贫困地区学校征集图书公益活动,第一站走进淄博建业城市花园,社区居民踊跃参与,在以物换物间,传递“绿”,传递“爱”。

 

  鲁网淄博7月31日讯(记者 崔新孝)7月27日,由鲁网淄博新闻中心、淄博鲁商置业有限公司主办,淄博鲁商传媒有限公司、山东商报淄博记者站、淄博市晨晖公益发展中心协办的“党员为民服务周”暨“唤醒绿色希望”为贫困地区学校征集图书公益活动,第一站走进淄博建业城市花园,社区居民踊跃参与,在以物换物间,传递“绿”,传递“爱”。

  

 

  当天下午5点,淄博建业城市花园北门门口,一场主题为“党员为民服务周”暨“唤醒绿色希望”为贫困地区学校征集图书的公益活动,吸引了社区居民的广泛关注,大家纷纷从家中拿出闲置的书籍,以图书换西瓜的方式,进行爱心捐赠,用书香换绿意,用爱心助学子。

  

 

  闻讯赶来的社区居民早已排起了长队,他们中既有白发苍苍的老人,也有牙牙学语的孩童,既有本小区的居民,也有得知消息踊跃参与的在职党员。“这个活动挺不错,既奉献了爱心,提高了书籍利用率,也传递了公益理念。”齐林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

  

 

  “为传递公益理念,我们与社区居委会联合,号召社区居民奉献爱心,用家中闲置的书籍换取一个爱心西瓜,营造一个公益有爱的社区环境。同时,我们后期还会对置换的书籍进行统一分类整理,捐赠给贫困地区学校的孩子们,为他们带去知识,带去大家的关爱。”当天,活动主办方人员介绍说,这一公益活动很受欢迎,每进一个社区,都受到了社区居民的大力支持。

  

 

  在图书收集区,活动志愿者忙得不亦乐乎,有的负责为参与者登记信息,有的负责发放爱心西瓜,还有的对捐赠的图书进行整理归类,这些图书种类繁多,新旧不一,“按要求,捐赠的图书最好是文化类、历史类、益智类的,此外,小学1至6年级的课外读物也可以。最少一本书换一个西瓜,一个家庭限换一个。”活动志愿者一边整理书籍,一边介绍说。从下午5点开始至7点半结束,主办方准备的300多个爱心西瓜就被换完,共募集到了500多本图书。

  “党员为民服务周”暨“唤醒绿色希望”为贫困地区学校征集图书公益活动第二站,将于8月4日下午5点至7点半,走进淄博张店区祥瑞花园小区南门内广场,市民可以带上自己的旧书即可进行换书活动,最少一本旧书可换一个爱心西瓜。


责任编辑:董羽曦
分享到:
./W0201908063429131307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