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8专题 > 你来我网 > 我网 > 正文

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泰安赛区 百名少年捧卷轻吟渗书香

2019-08-29 15: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16日,由山东省图书馆、山东教育出版社、鲁网联合主办,鲁网泰安频道承办,泰安润恒城、泰安约读书房协办的“青春少年样样红·2019山东少年阅读马拉松大赛”泰安赛区比赛在泰安润恒城成功进行。

  鲁网8月16日讯(记者 张明振)8月16日,由山东省图书馆、山东教育出版社、鲁网联合主办,鲁网泰安频道承办,泰安润恒城、泰安约读书房协办的“青春少年样样红·2019山东少年阅读马拉松大赛”泰安赛区比赛在泰安润恒城成功进行。

  

 

  

 

  小选手一早就与随行的家人乘坐大巴车赶往赛场,在主持人宣读完比赛规则后,选手们拿到比赛用书便迅速进入阅读状态。比赛现场瞬时安静下来,选手们潜心阅读或眉心微蹙,或提笔疾书,赛场上安静的只能听到翻书声和沙沙的做笔记声。

  本场比赛用书为山东教育出版社新出版的书籍《有鸽子的夏天》。这是一部具有浓郁生活气息的儿童小说,作品以少年海子养鸽子、丢鸽子、要鸽子为线索,围绕一对鸽子的得而复失与失而复得,讲述了一个记忆中的中国式童年故事。鸽子回家了,但故事意犹未尽。整部小说充满了浓郁的生活气息,展示了纯真年代里少年的坚守与热血、成长的刺痛与温暖,唤醒当代少年的男子汉精神。

  

 

  

 

  答题环节,选手们纷纷拿出事先准备的手机,扫描二维码进行答题。答题系统后台对参赛选手的成绩进行了实时排名。最终,来自泰安实验学校的郑心艺、冯玉祥小学的纪雨彤、泰安师范附属学校的邓嘉澍,分别获得第三场比赛前三名的优异成绩。来自泰安市七里埠学校的徐嘉瑞、泰山博文中学的孙姝涵、泰山双语学校的孙浩泽分别获得第四场比赛前三名的优异成绩。

  此外,来自泰安市七里埠学校的9岁徐嘉瑞获得第四场比赛第一名,同时也是泰安赛区四场初赛选手中成绩最优者,成绩为100分答题用时147秒。据徐嘉瑞母亲介绍,他从一岁多时妈妈天天为他读书、读故事,5岁时就已经可以独立看书了。徐嘉瑞平时最喜欢的事情就是阅读,尤其喜爱科幻以及历史方面书籍。小学一年级时,徐嘉瑞来到泰安约读书房,在专业阅读老师的引导下,还喜欢上了有关化学的知识,丰富了自己的阅读世界,现在一周读2-3本书已经成为习惯,几年来读过的书已有二三百本之多。徐嘉瑞对记者说,希望在明天泰安赛区决赛中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徐嘉瑞与母亲合照

  参加第三场比赛的选手郑心艺告诉记者,自己每天在做完功课后都会读一到两小时的书籍,尤其喜欢作家巴尔扎克的作品,平时也喜欢读人物传记和经典小说等书籍。选手纪雨彤每天虽然没有固定的阅读时间,但她表示很爱阅读书籍,最爱看的书籍类型是科幻类,喜欢沉浸在科幻世界里去感受浩瀚的宇宙。

   

  郑心艺(左一)与纪雨彤合影

  泰安赛区截止16日已举行4场阅读比赛,来自泰安市各地的约200名小选手参与本次阅读比赛,每位小选手都展现了优异的阅读能力,不少家长表示,通过本次阅读比赛让孩子们更加喜爱阅读,也希望自己的孩子能通过此次比赛,知道阅读的重要性,从而形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青春少年样样红·2019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从阅读推广出发,希望通过一场集体阅读比赛,鼓励读者重拾阅读,全身心地、聚精会神地投入阅读,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从而展 现个人风采及专注力,影响更多少年儿童加入到阅读者的行列。


责任编辑:董羽曦
分享到:
./W0201908295559045133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