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9专题 > 马拉松阅读 > 大赛风采 > 正文

马拉松阅读大赛青岛第二场

2019-08-04 14: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青春少年样样红·2019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青岛赛区比赛,由鲁网青岛新闻中心、西海岸新区图书馆、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春天之星大药房医药连锁、东方艾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西海岸新区隐珠东辛庄公益义工志愿者服务队承办。

  鲁网青岛8月4日讯(记者 刘洪雷)  7月20日上午,由山东省图书馆、山东教育出版社、鲁网联合主办,鲁网16个地市新闻中心承办的“青春少年样样红·2019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在济南成功启动,大赛受到了学生及家长们的一致好评,青岛赛区学生们报名踊跃,有超过20多所学校学生报名参赛。目前,青岛赛区已经成功举办两场预选赛,活动取得较大成功。

  “青春少年样样红·2019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青岛赛区比赛,由鲁网青岛新闻中心、西海岸新区图书馆、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春天之星大药房医药连锁、东方艾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西海岸新区隐珠东辛庄公益义工志愿者服务队承办。经过一周时间紧张筹备,工作人员多次联系家长沟通确认,最终100名小选手顺利参加了第二场比赛。

  8月4日上午8时左右,参赛学生及家长们陆续到达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国际会议中心,签到领取号码后进入比赛场地,青岛赛区第二场比赛正式开始。“孩子今天很早就起床了,就怕耽误了今天的阅读大赛。”有家长告诉记者,报名参赛后孩子就一直盼着活动开始,因为自己平日里非常喜欢读书,也想在今天这场阅读比赛中检验一下自己,还找了好几名同学一起参与读书大赛。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宣读了比赛规则。进入阅读环节后,小选手们认真读书仔细做笔记,读书时间过半后,现场有三五个小选手开始有点坐不住,并且东张西望看着别人读书,但大部分小选手仍然能保持安静继续阅读,并最终进入了答题环节。扫码上网后,有小选手就要着急答题,工作人员建议仔细读题再做选择,这样才能取得一个好的成绩,答题结束成绩单随即在小选手们手机上出现。

  最终,青岛赛区第二场预选赛10名同学以优异成绩胜出,第一名是西海岸新区育才小学五年级季进哲,92分用时226秒;第二名是珠山小学五年级张璐,92分用时242秒;第三名是育英中学丁莉,92分用时246秒;第四名泊里中心小学刘松铨,92分用时460秒;第五名是西海岸新区实验二小庄沛瑜,88分用时205秒;第六名是育才小学徐诺,88分用时207秒;第七名是王台镇中心小学庄涵杰,88分用时335秒;第八名是明天外国语实验小学刘梦洁,88分用时335秒;第九名是王台镇中心小学王钰,84分用时192秒;第十名是泊里镇中心小学盘致远,85分用时231秒,以上十名同学进入下一场选拔赛。

  本次比赛用书是《飞吧,黑居易》,该书集合了作者刘耀辉近年荣获冰心儿童文学奖、被收入《儿童文学》《少年文学》等杂志的最优短篇小说。作者在文字间始终充溢着他始终追求的童心之美与诗意情怀,更为重要的,在杂糅了历史与现实的多个故事中,依然秉持儿童的视角,让读者更深刻地认识世界——该如何面对他人的误解?该如何坚守困难重重的诺言?该如何与社会的不堪抗争?该如何化解亲情里的疙瘩?

  比赛结束后,学生及家长纷纷在现场拍照留念转发朋友圈,家长们对马拉松阅读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了肯定,希望阅读大赛能继续搞下去,很多人还对加入鲁网小记者团产生了很大兴趣,期望入团参加活动,鲁网青岛小记者招募活动下一步会在青岛各学校陆续展开。


责任编辑:刘玉娜
分享到:
./W02019080465451499707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