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9专题 > 马拉松阅读 > 大赛风采 > 正文

2019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枣庄赛区滕州预选赛开赛

2019-08-09 08: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8日上午,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青春少年样样红”2019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枣庄赛区滕州预选赛在百师集团·最强大脑教育培训中心成功举行,活动现场来自各小学48名学生参加比赛。

  鲁网枣庄8月9日讯(记者 常慧 陈庆武)8月8日上午,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青春少年样样红”2019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枣庄赛区滕州预选赛在百师集团·最强大脑教育滕州校区成功举行,活动现场来自各小学48名学生参加比赛。

  此次活动是由山东省图书馆、山东教育出版社、鲁网主办,枣庄赛区由鲁网枣庄新闻中心、毛铺苦荞酒承办,百师集团·最强大脑教育参与协办。活动现场邀请了鲁网枣庄新闻中心主任杜伟,副主任张刚、陈庆武,毛铺苦荞酒枣庄总经理凃伟民,百师集团·最强大脑教育董事长宋申超以及百师集团·最强大脑教育滕州校区总经理庄庭懿参加了启动仪式。

  阅读是一把钥匙,为我们打开知识的宝库。上午8时许,参赛选手们陆续来到了比赛现场,8:30滕州预选赛比赛仪式正式拉开帷幕,现场进行了开赛宣讲,工作人员宣读了比赛规则,发放了比赛用书。9时许,随着鲁网枣庄新闻中心杜伟主任的一声“开始阅读”,参赛选手们打开阅读专用书,进入阅读状态。

  据了解,青春少年样样红·2019山东少年阅读马拉松大赛”分为阅读和答题两个环节,48名参赛者将在2个小时内阅读同一本书,阅读完毕后将统一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进入电子答题系统,填好选手信息资料,同时同场同卷进行答题。以选择题为主,考试时间为30分钟,答题结束后将根据选手实际得分确定排名,得分相同的按照比赛用时区分先后排名。

  据介绍,本次赛事是2019山东少年阅读马拉松大赛枣庄赛区滕州预选,届时通过阅读后答题选出10名成绩最好的选手,代表滕州参加10月10日在枣庄市图书馆举行的枣庄市级赛,如在市级决赛中取得前10名的成绩,将被推荐代表枣庄市参加8月20日的全省总决赛,与其他地市共计16支队伍,齐聚省会济南,展开省赛各奖项的角逐。

  滕州预选赛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滕州实验小学文化路校区的孙子洋96分(用时136秒)、滕州北辛中学的许光哲92分(用时121秒)、滕州北辛中学的韩子雨92分(用时126秒)、滕州育才中学的于楚麒92分(用时170秒)、滕州北辛中学的韩子姝92分(用时176秒)、滕州姜屯中学的孙铭浚92分(用时349秒)、滕州育才中学的杨镕智88分(用时187秒)、滕州北辛中学的李煜润88分(用时187秒)、滕州实小大同校区的韩昊志84分(用时172秒)、滕州书院小学的高述辉76分(用时205秒)上述10名同学入围“青春少年样样红”2019山东少年阅读马拉松大赛枣庄市级决赛。


责任编辑:杜伟
分享到:
./W0201908095920642374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