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9专题 > 马拉松阅读 > 大赛风采 > 正文

2019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聊城赛区)“开跑”

2019-08-08 15: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响应“全民阅读”的号召,大力营造书香社会氛围,提高少年儿童自主阅读的积极性,日前,山东省图书馆、山东教育出版社、鲁网联合主办的山东省首届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青春少年样样红·2019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在济南启动,并面向全省推开。

  鲁网聊城8月8日讯(记者 闫云倩)为响应“全民阅读”的号召,大力营造书香社会氛围,提高少年儿童自主阅读的积极性,日前,山东省图书馆、山东教育出版社、鲁网联合主办的山东省首届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青春少年样样红·2019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在济南启动,并面向全省推开。8月8日上午,“享约车杯”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聊城赛区首场比赛在百大三联开赛。

  

  此次比赛由共青团东昌府区委、鲁网聊城新闻中心、聊城云联城市交通信息有限公司联合承办,聊城百大三联家电城协办。从鲁网聊城小记者团和东昌府区红领巾小记者团中产生的6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比赛分为阅读和答题两个环节,60名小记者选手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阅读同一本书,阅读完毕后统一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进入电子答题系统,同场同卷进行答题。

  报到后,选手进入指定位置,陪同而来的家长暂时离开,为小选手们营造良好的阅读环境。

  

  

  本场比赛用书是山东教育出版社新出版的儿童读物——《有鸽子的夏天》,小选手们被精彩的内容深深吸引,纷纷沉浸在书的海洋中。记者注意到,阅读过程中,不少小选手拿起手中的笔,边读边记。

  

  经过两个小时的“鏖战”,比赛进入到最紧张的答题环节。不过,对于不少仔细阅读了书本的孩子来说,25道选择题似乎不算什么,甚至有选手短短几分钟就答完了,其中,取得第一名的选手成绩为96分,用时仅185秒。

  

  成绩出炉后,活动承办方、协办方的负责人分别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6名获奖的选手接过证书和奖品,脸上绽放出幸福的笑容。

  不少家长在现场反映,孩子平时在家很难安静地坐一会儿,可是今天一坐就是两个小时,足见孩子们互相影响、互相学习的重要性。

  

  比赛结束之后,部分小记者选手还走上街头,发放“创文明城市、做文明市民”倡议书。

  据悉,比赛胜出的小记者还能前往省城与其他市的优秀选手一决高下。所有参加省赛的参赛选手均可获得由主办方出具的参赛证书,最终胜出的选手将获得荣誉证书和其他奖励。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
分享到:
./W02019080957679049357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