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9专题 > 马拉松阅读 > 大赛风采 > 正文

2019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烟台赛区预选赛火热 “开跑”

2019-08-08 14: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由山东省图书馆、山东教育出版社、鲁网联合主办的“青春少年样样红·2019山东少年阅读马拉松大赛”已于7月20日成功启动。8月10日至11日,烟台赛区预选赛将在烟台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火热“开跑”。

  鲁网烟台8月8日讯(记者 王遥驰)由山东省图书馆、山东教育出版社、鲁网联合主办的“青春少年样样红·2019山东少年阅读马拉松大赛”已于7月20日成功启动。8月10日至11日,烟台赛区预选赛将在烟台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火热“开跑”。

    

  “青春少年样样红·2019山东少年阅读马拉松大赛”活动由山东省图书馆、山东教育出版社、鲁网联合主办,鲁网16个地市新闻中心承办。活动旨在提高少年儿童自主阅读的积极性,培育阅读意识,让自然阅读、主动阅读成为生活习惯。活动开始后,各地市以鲁网驻地新闻中心为依托展开大赛招募,全省各地市累计报名千余人。

    

  大赛分为阅读和答题两个环节,参赛选手将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阅读同一本书,用书皆为山东教育出版社最新出版的书籍。阅读完毕后将统一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进入电子答题系统,所有参赛选手同场同卷进行答题。题库中的题目,全部都是选择题,且均能在现场的比赛用书中找到答案。答题结束后将根据选手实际得分确定排名,得分相同的按照比赛用时区分先后,最终选定10名参赛选手参加省赛。8月中下旬,经各地市选拔的优秀参赛选手,共计16支队伍,将齐聚省会济南,展开省赛各奖项的角逐。

    

  大赛将评选出个人成绩前十名,团体成绩前五名,另设个人优秀奖、团体奖、最佳组织奖等奖项。所有参加省赛的参赛选手均可获得由主办方出具的参赛证书。省赛成绩出炉后,当天进行活动颁奖仪式。颁奖活动将邀请主办方、省作协等相关领导、专家出席活动。

    

  为做好本次大赛宣传报道,鲁网开设2019年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活动专题,运用文字、图片、短视频、宣传片、H5等全媒体传播方式,展现活动盛况(专题链接:http://sd.sdnews.com.cn/2019/yuedumalasong/)。每场比赛都综合运用新闻网络、微信、微博等多种传播形式,在移动端、PC端不同界面实现差异化传播。鲁网与全国各新媒体平台战略合作,与国家级新闻网站、全国性商业网站形成战略联动,全方位、多角度展示赛况。


责任编辑:孟召伟
分享到:
./W02019080957379745346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