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防疫攻坚战,山东在行动 > 基层战疫 > 正文

一线传真|泉沟镇:身相远,心相近,隔离病毒留真情

2020-02-03 16: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泉沟镇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急工作来抓,采取强有力措施,细化责任,为全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鲁网2月3日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泉沟镇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急工作来抓,采取强有力措施,细化责任,为全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做湖北返乡人员的贴心人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泉沟镇把湖北返乡人员作为管控服务的重中之重,“镇班子成员、管理区工作人员、包村干部、村干部、卫生院工作人员、派出所民警”组成的“六个一”包保工作组,一户一套档案,为返乡人员提供管理服务,为他们发放口罩、体温计、明白纸,每日上门走访,为他们测量体温,家庭消毒,同时面对面解决返乡人员遇到的心理方面的问题,及时做好思想疏导、政策宣传、健康提醒等工作,疏导消除他们的恐慌情绪。

  为确保返乡人员居家隔离期间蔬菜供给有保障,村干部第一时间把暖心蔬菜送到返乡人员家门口,并叮嘱他们有需求随时打电话联系,从行动上不断温暖着居家隔离人员的心,让他们相信党委政府一直在他们身边,进而使他们更安心的在家里隔离,做到不出门、不聚集、不走亲、不访友,全力支持此次疫情防控工作。

  婚期延迟,丧事简办,筑牢病毒“隔离墙”

  泉沟镇运舟湖村干部了解得知,社区内一对夫妻原定于大年初八举办喜宴,当工作人员向他们宣传关于取消婚丧喜庆等聚餐活动的通知时,他们夫妻却一致表示,为了支持政府疫情防疫工作,他们早已经做好了暂缓婚宴的准备。

  泉沟镇河山子村内一86岁高龄老人去世,虽然有多个孝顺子女,但现场却没有熙攘的人群,没有隆重的答谢公席,有的只是连续不断的现场喷雾消毒。原本需要一整天的公事,仅仅2个小时就结束,整场流程简单有序。

  在农村,婚丧嫁娶都是大事,可是在关键时期,就要刹住风。全镇镇村干部们在带头实行不走亲访友,不参加群体性聚会的同时,为避免婚庆等一切酒席时因人员聚集引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劝导辖区群众将婚庆酒席延期操办,丧事简办,目前已劝导酒席延期操办1起,白事简办6起。相关预防工作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各项预防措施也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暖心捐赠持续中

  新泰市百缘全建材公司刘鹏飞向我镇捐款5万元;

  甫阳村尹贻鹏向我镇捐赠医用手套1000副;

  人民医药商场向我镇捐赠医用酒精1箱,方便面3箱;

  李修杰向我镇捐赠棉大衣8件,方便面5箱;

  运舟湖村徐瑞向村捐赠现金2000元,方便面3箱;

  康乐庄村李宣华、张乐浩、李杰向村捐赠防疫生活物资11箱;

  魏家峪村党员袁西河捐赠医用口罩80个;

  新官庄村张培俊向村捐赠口罩200个;

  赵家峪村民赵光柱捐赠防疫专用口罩400副;

  95979部队李天磊、运舟湖村民徐瑞向杨家牌村捐赠现金2000元,方便面2箱;

  杨家牌村民周新杰向村捐赠现金1000元;

  庙子牌村徐加林向村捐赠方便面1箱,火腿肠1提,向杨家牌村捐赠方便面、面包、火腿肠一箱;

  果庄阳光幼儿园园长刘奎凤为杨家牌村捐赠现金2000元,生活物资3提;

  泉沟镇艾玛电动车陈强为靳家牌村捐赠棉衣,方便面1箱,为新官庄村捐赠方便面2箱;

  大沟桥居王钊给向村捐赠酒精2桶,手套150副,方便面2箱;

  甫阳村尹训军向村捐赠值班棉被2套;

  95979部队士官李天磊向袜子铺村捐赠现金1000元,方便面4箱,八宝粥2箱,火腿肠1提;

  鲁新岩土公司徐西彬向庙子牌村捐款2000元......(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丽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