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防疫攻坚战,山东在行动 > 基层战疫 > 正文

在战“疫”一线体现使命担当——记滕州市级索镇党委书记邢佑文

2020-02-03 20: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级索镇党委书记邢佑文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练兵场”,身先士卒、靠前指挥、一线战“疫”,为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鲁网月2月3日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级索镇党委书记邢佑文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练兵场”,身先士卒、靠前指挥、一线战“疫”,为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响应最强“集结令” 向战疫前线勇敢逆行

  大年初一晚上,正是人们合家团聚、欢度春节的时候,邢佑文参加完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便马不停蹄地赶回镇里,与相关同志碰头分析全镇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拿方案、设专班、定措施,这一忙就到了后半夜。从那天开始,他就进入了疫情防控的“连轴转”模式,“5加2”“白加黑”成为了常态。

  每天一大早,他都要雷打不动地把全镇主要干道、重点部位的疫情防控卡点全部巡查一遍,查看值守人员是否到位、隔离措施是否扎实、宣传氛围是否浓厚。一天下来,防控卡点、市场超市、大街小巷、重点户门前,到处都留下了他的身影。晚上,他还要组织召开调度会议、带队检查村级值守,真正把办公室设在了战“疫”第一线。很多镇村干部都感慨地说:“咱书记都这么拼,给他比,我们这点辛苦就算不了什么了”。

  吹响斗争“冲锋号” 在关键环节精准发力

  “疫情防控是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既得坚定雷霆决心,又要下足绣花功夫。”邢佑文如是告诫其他同志。为了把疫情防控网络织得更密更牢,他科学谋划,严格落实封村封路措施,村村设立党员先锋岗、组建党员先锋队,做到疫情防控任务在哪里,党旗就飘扬在哪里、党员就坚守在哪里;他未雨绸缪,率先组织对全镇所有重点人员的返乡路径进行排查登记、建档造册,一户一策完善应急预案;他当机立断,坚决叫停级索传统古会,并对大型超市实行“单双日”错时营业,对非必要的市场、商店一律暂停营业,让村里的大喇叭响起来、小喇叭动起来,把群众安抚在家中,把病毒隔离在门外。老百姓们纷纷表示:“因为疫情,今年的年味淡了,但看到党委、政府的这些‘硬核’措施,我们的心更安了、更暖了”。

  唱好干群“大合唱” 做一线尖兵温情后盾

  “天气这么冷,镇村的同志放弃假期、坚守一线,我们一定要指导好他们的工作,关怀好他们的生活。”邢佑文不止一次叮嘱镇里的其他领导干部。在全镇疫情防控微信群里,他永远是最活跃的,除了及时提醒哪些工作需要加强,他还经常向大家分享疫情防范知识。面对防护物质紧缺的实际,他想方设法为防控一线人员配备了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为每个村配发了消毒液等消杀物质,让党员干部安心投入工作。

  对从疫区返乡重点户,他亲自部署落实科级干部、机关干部、村干部、干警、乡医和物质保障人员“6+1”重点户帮包机制,每日“三随访”、情况“零报告”,充分保障留观人员的日常饮食、病毒消杀、垃圾处理等需要,用真心、真情、真行动赢得群众理解。

  在邢佑文的带动下,全镇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更强了、劲头更足了。目前,级索镇共有890余名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宣传2万余人次,设立防控卡点560余处、党员先锋岗205处,对85名湖北离境来滕人员全部落实居家隔离监测措施,织密了疫情防控的无缝网络,构筑了全民战“疫”的钢铁长城。(滕州市委组织部组织三室、级索镇)


责任编辑:王丽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