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防疫攻坚战,山东在行动 > 基层战疫 > 正文

我不回娘家,我就在村口望一眼爸妈!

2020-02-03 22: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妈,你和我爸别出门哈,我们过来看看就走了,俺爸呢?”张璇说道。   “你爸还在家生你气呢!你还来什么呀?快点回去,我给你拿了点蒜,让值班的捎过去,快家去吧。”母亲说道。   “这是我托人筹集的100个口罩,现在口罩不太好买,也不是好的那种,就是一次性的,一点心意,希望给村里帮一点忙”。张璇对执勤的村干部说道。
  鲁网2月3日讯 “妈,你和我爸别出门哈,我们过来看看就走了,俺爸呢?”张璇说道。
  “你爸还在家生你气呢!你还来什么呀?快点回去,我给你拿了点蒜,让值班的捎过去,快家去吧。”母亲说道。
  “这是我托人筹集的100个口罩,现在口罩不太好买,也不是好的那种,就是一次性的,一点心意,希望给村里帮一点忙”。张璇对执勤的村干部说道。
  简短的对话后,伴着依依不舍的留恋,张璇和丈夫驶出了村子。
  29岁的张璇娘家是小湖村,平常没事都要回来看看爸妈,这两天她实在......
  自年前腊月二十九走亲之后,张璇一家三口响应政府号召,始终“宅在家里”不敢出门。对父母的牵挂化做了一个又一个问候电话:“爸,你今天量体温了吗?”“妈,别忘了每天给家里消毒杀菌……”
  昨天晚上,张璇实在太想家了,她央求丈夫和他一起到村口,看一眼爸妈。丈夫本想拒绝,可看到张璇眼里打转的泪花,心一软答应了她的“冒险计划”。
  张璇父亲张传青有点生气,对老伴埋怨道:“家里还有个小不点,都什么时候了,还敢出门!”
  今年66岁的小湖村党小组组长张传青,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已经亲自参加过两次村里的防疫消毒,村里考虑到他的年龄和身体情况,没有给他安排村口值班任务。张传青哪能愿意,主动要求组织委员给他排上了班。平时闲暇之余,还不忘电话“指挥”女儿张璇多学习“学习强国”。
  张璇丈夫秦培新,碑廓镇二朱曹村党员,在岚山港工作。疫情爆发以来,村两委、党员和志愿者的辛勤付出秦培新看在眼里。经多方筹集打听,他给村里捐献了60瓶酒精用于防疫消毒。他还告诉村党支部书记,这两天他上白班,晚上给他安排上值班任务。
  疫情防控的严冬终将过去,阖家团圆的春天将不会遥远,张璇坚信。(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丽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