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防疫攻坚战,山东在行动 > 基层战疫 > 正文

全民携手抗疫情 爱心接力不停歇

2020-02-05 15: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疫情当前,在高兴镇申家庄村有一群人,他们有的是党员、有的是群众代表、有的是现役军人、还有一些残疾人......他们是疫情防控后方支援部队的坚强力量,也是驱散疫情阴霾的冬日暖阳。

  鲁网2月5日讯 疫情当前,在高兴镇申家庄村有一群人,他们有的是党员、有的是群众代表、有的是现役军人、还有一些残疾人......他们是疫情防控后方支援部队的坚强力量,也是驱散疫情阴霾的冬日暖阳。

  残疾人申延明、申小伙,每人主动到村委捐款100元,并申请到检查点义务执勤。两人诚恳地说:“我们收入不多,但想为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尽点力。”简单又质朴的话语感动了村内的老少爷们。

  正在服兵役的陈红、申刚,保家卫国也不忘家乡父老。主动通过微信捐款200元,并叮嘱家人要服从大局,做好居家隔离。

  入党积极分子宋迎年,在听到村内一线人员防护口罩紧缺的消息后,四处打听,跟堂哥宋余庆两人给村民买来了价值2000余元的口罩和消毒液,解决了燃眉之急。入党积极分子申永伟主动请战,哪里需要就到哪里,村口检查点、村内大街小巷、防疫消毒、给村民发放口罩,处处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老党员宋开军、申为进积极参与疫情宣传、线索摸排、卫生消毒,他们忙碌的身影像一面火红的旗帜,为党员履职尽责树立模范,指引方向。年近七旬的申仕军患脑血栓,行动不便,颤颤巍巍的拿着100元钱送到村委,“我不能值班站岗,给值班人员买副口罩吧!”朴素的话语彰显了一个老党员的情怀。

  退休老教师申华杰、秦四全、申士高,每人捐助200元,特殊时期,微薄之举,“给站岗执勤人员买副手套、口罩吧!”

  党员宋磊同志离开家乡不忘乡村情,给村委捐款1000元,酒精4桶(4L)。因村里口罩紧缺,他又多方打听,给村民买来口罩800余只。优秀青年申加峰,给村里送来了两大桶消毒液,并捐款1000元;优秀青年申鑫,爱心捐款999元……

  天若无情人有情,爱心汇聚共战斗!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申家庄村全民携手抗击疫情,爱心接力的故事从未停止。截至2月3日,申家庄已收到善款25099 元,口罩1800个,酒精200斤。(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丽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