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防疫攻坚战,山东在行动 > 基层战疫 > 正文

临朐县教体局“组合拳”打出聚力发展新气象

2020-02-05 16: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春伊始,临朐县教体局全体干部职工便收心定神、振奋精神,立即进入工作状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打好组合拳,促进各项工作开局起步。

  鲁网2月5日讯  新春伊始,临朐县教体局全体干部职工便收心定神、振奋精神,立即进入工作状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打好组合拳,促进各项工作开局起步。

  一是上下齐心战疫情。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县教体局成立疫情防控专班,组建9个防控工作专项小组,各基层单位成立工作机构218个,利用cctalk互动教育平台、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等媒体召开视频调度会议9次,切实做到层层压实责任,落实管控措施,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宣传教育,将“临朐教体在线”微信公众号和各基层单位微信公众号和学生家长群作为宣教主阵地,每天发布最新通知精神、疫情防控知识、防控工作经验,做到师生和家长全覆盖。认真落实排查包靠和学生信息日报告制度,突出教职工及其亲属、重点区域高校就读大学生和全县学生信息统计上报等工作重点,对全县123861名学生(幼儿)、378083名家庭成员,天天核查、上报,对排查出的从重点疫区返临的教职工家属、在校大学生及密切接触人员,全部推送至相关单位进行密切观察。充分利用信息技术、网络资源开展网络教学、线上答疑等现代化手段,全面做好延时开学服务工作,做到停课不停学,严禁提前开学、辅导补课等聚集活动。

  二是加强学习提素质。坚持将学习作为提升素质能力,推动工作开展的重要途径。局机关党委制定学习计划,采取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集中利用3天的时间开展中学习教育。通读规定篇目学,将《2020 年推进教育现代化行动指南》《全县教育2020年工作要点(讨论稿)》和《教育政策法规文件选编》作为加强专业学习,提升理论水平的规定篇目,全体人员深学细研,领会精神实质,做到学以致用,有效解决个别人员本领恐慌、能力缺位的问题。聚焦短板弱项学,对照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建立的问题台账和整改清单,进一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深度剖析问题原因,制定自学计划,有针对性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转变作风,提升服务能力和本领,强化责任意识和效率意识。分享体会收获学,利用局机关工作交流群、读书笔记展评等形式开展学习分享活动,全体人员谈认识、谈体会,分享收获、分享快乐,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了学习的重要性,形成了“一人学习,大家受益”的良好氛围。

  三是理清思路明方向。坚持“抓重点、抓落实、抓质量”的标准意识,对2020年工作早谋划、早发力。各科室认真谋划新的一年工作思路,研究具体措施,制定工作计划,让各项工作细化量化,落实落细。同时,结合业务实际,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益导向,对本部门创新工作和重点工作进行认真梳理,16个科室确定出28项重点工作项目,汇总编印出《临朐县教育和体育局重点工作项目计划书》,每一项工作均明确工作措施、责任人、完成标准和完成时限。注重强化对重点工作的考核评价,全面推行项目化、清单化管理,坚持督查检查常态化,深入重点工作和项目一线,督任务、考进度、看成效,解决关键问题,突破核心环节,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四是正风肃纪树形象。坚持持之以恒转作风、严纪律,将党风廉政建设、机关效能建设放在突出位置,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负总责,班子成员带头执行工作纪律和规章制度,引领带动全体机关人员重规矩、守纪律,形成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持续开展“严明纪律、转变作风”正风肃纪工作,加大明察暗访和通报曝光力度,对乱收费、有偿家教、违规征订教辅资料等12种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持续释放严肃执纪的强烈信号。继续强化廉政风险点排查、师德师风建设、规范管理等工作,完善“三重一大”事项监督机制、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和教育审计问责机制,集中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进一步细化日常考勤、请销假、应急值班等相关制度规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净干事的政治生态,树立教体系统良好形象。(通讯员 窦硕强)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