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防疫攻坚战,山东在行动 > 基层战疫 > 正文

临朐县九山镇211名综治网格员争当战疫“守门员”

2020-02-05 16: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打乱了喜庆的春节气氛,临朐县九山镇211名综治网格员放弃与家人团聚,主动请缨、积极作为,全身心投入到联防联控工作中。连日来,网格员深入开展排查走访,全面宣传防控知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举措、最果断的行动,充分发挥出了网格员的重要作用。

  鲁网2月5日讯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打乱了喜庆的春节气氛,临朐县九山镇211名综治网格员放弃与家人团聚,主动请缨、积极作为,全身心投入到联防联控工作中。连日来,网格员深入开展排查走访,全面宣传防控知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举措、最果断的行动,充分发挥出了网格员的重要作用。

  加强宣传力度,当好“宣传员”。自农历大年初一开始,网格员按照镇党委工作要求,在各自网格内宣传疫情形势,利用村喇叭每天广播5次,发放《迎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给全镇人民的一封公开信》2.6万份、疫情防控宣传单页5000份、悬挂横幅200多条,通过村民微信群推送倡议书、微信朋友圈发布公告等形式,劝阻村民开展走亲访友、走家串门、扎堆聚会等活动,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做实做细排查,当好“信息员”。各级网格员挨家挨户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排摸登记工作,全面了解掌握本村外地返乡人员情况,登记造册建档立卡。对全镇41名重点人员、6名密切接触人员,网格员每天走访,协助医护人员一天两次检测体温,并送去消毒剂、口罩及生活必需品,做好门前消杀,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员的触角作用,守护村民的健康防线。

  细化防控措施,当好“巡逻员”。各中心村、建制村做好封村措施,在进村路口设立劝返点81个,对本村人员车辆进出时,对车辆进行消杀处理,对车上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做好记录,外来人员一律劝返不准进村。对村广场、主大街、垃圾桶及劝返点等人员密集地区进行全面消杀,累计消杀516次、32万平方米;配合镇政府,全面暂停农村集市活动,杜绝交叉感染,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截至目前,九山镇充分利用网格管理模式,调动211名网格员参与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将村综治网格进一步细化到户、责任到人,提高疫情防控效率,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陈伟)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