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防疫攻坚战,山东在行动 > 基层战疫 > 正文

七十岁的老党员张炳璐 七十岁的老党员张炳璐

2020-02-06 12: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在商河县张坊镇张老庄村有这样一位70岁的老党员张炳璐,虽已古稀之年,但是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来袭,他主动请缨,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和责任担当诠释了一名共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鲁网2月6日讯 在商河县张坊镇张老庄村有这样一位70岁的老党员张炳璐,虽已古稀之年,但是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来袭,他主动请缨,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和责任担当诠释了一名共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7359bd9ce08a6d68ea51aecdb791546.jpg 

  张炳璐主动帮助村干部发放宣传资料并向村民讲解预防措施  

  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后,张老庄村党支部立即按照张坊镇党委的相关要求,紧急部署,在战“疫”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张炳璐积极响应党支部的号召,争当志愿者。 

  f4151807cac00a8b1330c3635c83fe9.jpg 

  张炳璐主动请求在村东主要进出口卡点进行工作 

  4381ca1b6396fa84b9efa4030338f05.jpg 

  张炳璐与村支书张守运、村主任张元收等村两委成员共同研究联防联控方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守岗位期间,张炳璐尽职尽责,每过一台车、一个人,老人都不厌其烦的宣传防疫知识,帮助他们做好登记后再放行,在严寒的气温下一站就是一天,有时连回家吃饭都顾不上,老伴儿也非常支持他的工作,经常把热水与饭菜送至路口防控点。他说:“我是党员,也是军人,无论从事什么工作,党员都是我的第一身份和第一职责,我在的地方就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只要党员群众团结一致,我们就能打赢这场防疫战。”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责任担当,深深感染着身边的每一名党员和同志。 

  目前,张老庄村村党支部其他党员都各司其职,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让党旗在张老庄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张铭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