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防疫攻坚战,山东在行动 > 基层战疫 > 正文

滨州担当!急缺的口罩防护服消毒液 滨州企业正开足马力生产

2020-02-11 15:5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口罩,急缺!防护服,急缺!消毒液,急缺!无水葡萄糖,急缺!医院净化板,急缺!这些,在滨州都能生产!今日,记者从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面对疫情带来的爆发式需求和一张张紧急订单,滨州企业勇于担当,开足马力加紧生产,为全国早日夺取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战斗的最终胜利贡献一份扎实的滨州力量。

  鲁网2月11日讯(记者 曹汉)口罩,急缺!防护服,急缺!消毒液,急缺!无水葡萄糖,急缺!医院净化板,急缺!这些,在滨州都能生产!今日,记者从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面对疫情带来的爆发式需求和一张张紧急订单,滨州企业勇于担当,开足马力加紧生产,为全国早日夺取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战斗的最终胜利贡献一份扎实的滨州力量。 

  魏桥向尚紧急转产防护服和隔离衣 

  目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和攻坚期。为了应对防控一线对防护服的迫切需求,魏桥创业集团旗下的山东向尚服饰文化有限公司于2月10日紧急转产防护服和隔离衣,全力支持抗疫一线。 

  面对抗疫防控物资紧缺的形势,山东向尚服饰文化有限公司先是在春节期间紧急复工生产口罩驰援抗疫,近日又通过多方渠道紧急采购市场上紧缺的专用面料,转产一次性防护服和一次性隔离衣(非无菌),供应抗疫一线。该公司有成熟的服装生产技术,为一般防护服实现快速生产创造了有利条件。通过紧急展开面料采购、生产线改造等工作,现已实现日产隔离衣1000件,防护服量产将视原料供应情况决定,为抗击疫情贡献向尚力量。 

  滨化集团紧急生产消毒液驰援北京湖北 

  2月2日、3日,滨化集团一线员工连续奋战48小时,紧急生产、调配88吨消毒液,火速驰援北京、湖北抗疫,全力支援两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月1日,接到北京、湖北两地支援消毒液的协调函后,公司董事长张忠正、总经理王树华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确定生产方案,协调道路运输,全力组织滨化子公司东瑞公司原料与产品车间员工48小时加班加点,准备生产原料、优化调试设备,紧急调度,精心组织生产,调配、灌装88吨次氯酸钠和双氧水消毒液,并于2月2日、3日相继出发,争分夺秒运往北京和湖北两地。 

  多措驰援,爱不隔离!2月3日下午1:30,在省、市各级部门的大力协调下,滨化加班加点生产的22吨次氯酸钠消毒液再次出征,驰援湖北,与湖北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战!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公司董事长张忠正表示,当前公司上下要把阻击疫情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来抓,越是危急关头越要体现企业的责任担当,在做好全员疫情防疫的同时,要克服一切困难,不计成本、不计回报,保障疫情防控应急消杀用品产能,全力配合政府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只要政府和社会有需求,滨化将尽最大能力组织生产、捐赠相关应急物资,随时准备增补发货! 

  西王药用无水葡萄糖占到国内市场的85%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用于救治病患、防控疫情的大输液产品,需求量也随之大幅提升。西王集团是全国最大的无水葡萄糖原料药生产企业,生产的药用无水葡萄糖产品占国内药用无水葡萄糖输液市场份额的85%。自1月底至今,西王集团接到大量来自各大药企的采购订单,这些药企包括湖北科伦药业、华润双鹤药业、青岛华仁药业以及江苏费森尤斯卡比华瑞药业等各生产大输液产品的企业,并且所有订单都是限定日期要求尽快发货,以满足目前抗“疫”需求。 

  面对疫情带来的爆发式需求和一张张紧急订单,作为行业龙头的西王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立刻落实复工复产部署要求。企业积极协调有关部门、落实运输车辆组织发货,同时迅速做好备料、备产、消毒、报批等各项复工准备,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开足马力,加紧生产,保障药企原料需求,确保为疫情防控提供充足的“弹药”。 

  据悉,药用无水葡萄糖是西王集团的玉米深加工产品,属于高技术高附加值产品,被多个国家的药典列为葡萄糖注射液用原料药,其生产经过两次结晶等特殊工艺再加工,纯度高、净化度高,而且在输液生产中不需要活性炭过滤环节,因此具备更安全、更高效的特性。 

  愉悦完整产业链生产医用防护品 

  在当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愉悦家纺有限公司积极发挥产业链优势和科技研发优势,通过实际行动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在愉悦家纺口罩生产线上看到,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抗菌防护口罩。据了解,该型口罩采用了公司创新研发的生物基抗菌新材料和米隔织物滤材。这两种新材料实现了抗菌抑菌和隔离防护的双效合一,是目前制造各类高性能防护口罩、防护服装的重要原材料。 

  除了防护口罩,公司还利用完整的产业链,加快生产隔离衣等个人防护用品,以及功能性医师服、护士服、病号服等医疗卫生服装。 

  与此同时,公司大健康产业板块也发挥自身产业优势,积极投入抗击疫情工作。下属的山东如悦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连续多日加班加点,赶制医用输液器、注射器、消毒棉球、棉签、纱布等医疗耗材和卫生耗材。 

  中裕食品不遗余力生产消毒酒精 

  “现在,我们已经开足了马力,每天可生产酒精100吨。”2月5日,在中裕食品有限公司,酒精车间副主任徐同余对记者说。面对防疫的严峻形势,面对市民消毒杀菌的巨大需求,中裕不遗余力、全员动员,满足我市疫情防控需要。 

  2月1日开始生产75度消毒酒精以来,中裕的酒精产量逐日递增,从60多吨一直提升到100吨。这些酒精,按照上级部门的部署,运送到我市市区及各县市区的指定销售点,满足市民需求。 

  当前,除了生产车间开足马力,中裕物流部也紧急调配车辆。共有25辆车运送酒精,工人从早上开始装车,一直忙到第二天凌晨两三点,没有一人喊苦喊累。 

  万事达净化板助力医院建设 

  2月9日,在位于滨州市博兴经济开发区的山东万事达建筑钢品股份有限公司,工人在加紧生产净化板。 

  连日来,该公司一直处于忙碌的生产状态,工人加班加点生产各种规格型号的净化板,紧急运往福建省、陕西省以及省内的威海市、临沂市、潍坊市等地,专门用于医院建设,助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据了解,净化板是一种用于医疗、制药、食品、电子等对室内环境要求苛刻的洁净工程领域所需的特殊建材。 


责任编辑:黄钰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