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防疫攻坚战,山东在行动 > 基层战疫 > 正文

满足抗“疫”需求,药用无水葡萄糖龙头西王集团加紧复产

2020-02-11 15: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用于救治病患、防控疫情的大输液产品,需求量也随之大幅提升。今日,记者从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了解到,西王集团是全国最大的无水葡萄糖原料药生产企业,生产的药用无水葡萄糖产品占国内药用无水葡萄糖输液市场份额的85%。自1月底至今,西王集团接到大量来自各大药企的采购订单,这些药企包括湖北科伦药业、华润双鹤药业、青岛华仁药业以及江苏费森尤斯卡比华瑞药业等各生产大输液产品的企业,并且所有订单都是限定日期要求尽快发货,以满足目前抗“疫”需求。

  鲁网2月11日讯(记者 曹汉)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用于救治病患、防控疫情的大输液产品,需求量也随之大幅提升。今日,记者从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了解到,西王集团是全国最大的无水葡萄糖原料药生产企业,生产的药用无水葡萄糖产品占国内药用无水葡萄糖输液市场份额的85%。自1月底至今,西王集团接到大量来自各大药企的采购订单,这些药企包括湖北科伦药业、华润双鹤药业、青岛华仁药业以及江苏费森尤斯卡比华瑞药业等各生产大输液产品的企业,并且所有订单都是限定日期要求尽快发货,以满足目前抗“疫”需求。

  面对疫情带来的爆发式需求和一张张紧急订单,作为行业龙头的西王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立刻落实复工复产部署要求。企业积极协调有关部门、落实运输车辆组织发货,同时迅速做好备料、备产、消毒、报批等各项复工准备,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开足马力,加紧生产,保障药企原料需求,确保为疫情防控提供充足的“弹药”。 

  据悉,药用无水葡萄糖是西王集团的玉米深加工产品,属于高技术高附加值产品,被多个国家的药典列为葡萄糖注射液用原料药,其生产经过两次结晶等特殊工艺再加工,纯度高、净化度高,而且在输液生产中不需要活性炭过滤环节,因此具备更安全、更高效的特性。   

  一手抓复工,一手抓防控。西王集团按照“抓好疫情防控稳定企业生产,以稳定企业生产保障疫情防控”的思路,在积极推动复工工作的同时,继续逐条逐项扎实落实各级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和举措,确保职工、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坚定信心、科学防控,力争以最快的推进速度、最优的防控保障做好复工工作。


责任编辑:黄钰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