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防疫攻坚战,山东在行动 > 基层战疫 > 正文

童声助力战疫情——山大附中奥体中路学校师生创编歌曲MV为武汉加油

2020-02-11 22: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让2020年的开端有些不一样,原本要走亲访友的人们都按照要求宅在家里,做好个人防护,不给社会和他人添乱。于是她发挥个人所长,与爸爸妈妈一起创作了这首充满温暖与感恩的抗疫情歌曲《我在家里战疫情》。

  鲁网2月11日讯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让2020年的开端有些不一样,原本要走亲访友的人们都按照要求宅在家里,做好个人防护,不给社会和他人添乱。山大附中奥体中路学校全体师生也在家中积极备战,严格防控。一年级四班的李欣怡同学相信音乐能治愈人心,传递温暖与希望。于是她发挥个人所长,与爸爸妈妈一起创作了这首充满温暖与感恩的抗疫情歌曲《我在家里战疫情》。她将这首歌分享给山大基础教育集团以及全国一起在家抗击疫情的同学们,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歌曲了解抗疫知识,树立抗疫信心,丰富假期生活,为抗疫前线的白衣天使和患者加油助力。 

 

  “勇敢面对2020!” 

  《我在家里战疫情》歌曲录制完成后,MV制作也如火如荼地展开了。山大附中奥体中路学校的师生们非常积极地参与进来,想要通过镜头表达自己对武汉的助力,对祖国的祝福。师生通力合作,精心赶制,MV很快制作完成。大家在传阅的过程中,不仅了解到了抗疫知识,还被这种积极、感恩的精神所感染,纷纷表示对抗击疫情充满了信心,选择自己喜欢的室内活动丰富假期生活。有的同学做了心愿卡,有的同学画了漫画,还有的同学写了一幅书法……他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工作者和祖国的感谢与祝福。

  

    

  在这场全国总动员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国上下做到了凝心聚力、并肩作战、共同抗疫。山大附中奥体中路学校的师生们用自己的方式抗击疫情,用声音传递祝福和希望,用实际行动为抗疫前线的白衣天使和患者加油助力。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让我们按照专家的建议积极严格地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只要我们坚定信心、严格防控,必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文/王静、李文瑞 图/山大附中奥体中路学校师生 


责任编辑:王丽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