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防疫攻坚战,山东在行动 > 国企行动 > 正文

省药科院多举措全面防控疫情

2020-02-01 17: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针对严峻疫情形势,山东省药学科学院(简称省药科院)积极采取多措施,全面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鲁网2月1日讯 针对严峻疫情形势,山东省药学科学院(简称省药科院)积极采取多措施,全面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结合上级要求和国家防控疫情形势,省药科院采取五项措施抓好防控。一是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响应,第一时间成立以党委书记、院长张岱州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并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方案》,落实全体员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二是实施全覆盖督查,严格实行疫情防控24小时值班制度和全员健康情况日报制度,每天传达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每天上午逐级上报职工及家属健康状况,统计全体员工假期出行情况。做好重点摸排,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三是利用网络做好宣传引导,根据政府下发文件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措施》,通过网络培训员工,广泛宣传病毒防治知识,提高职工自我防护意识,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四是详尽统计员工假期出行信息,排查有无前往湖北人员或接触湖北返回人员、排查有无接触其他确诊患者、疑似患者等。五是及早谋划节后防控工作,提前购置卫生、消毒、防护物资,做好员工体温监测等各项预案,从源头防控入手,对节日期间值班的干部职工要求必须戴口罩,不能有握手等肢体接触,为正式上班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打好基础。

  省药科院将在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严守防疫一线,全面做好预防控制工作,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阻击战。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