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防疫攻坚战,山东在行动 > 权威发布 > 正文

最新消息!济南市核酸检测量增至每日2060人份

2020-02-06 11: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天,记者从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济南市核酸检测量由每日320人份增加到每日2060人份。

  鲁网26日讯(记者 曹汉 见习记者 曹戈艺)今天,记者从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济南市核酸检测量由每日320人份增加到每日2060人份。

   

  济南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马效恩介绍,济南的核酸检测能力迅速提升。通过扩容检测资源,在两家市级疾控中心开展核酸检测的基础上,增加具备检测能力的6家医疗机构和1家第三方机构——济南银丰医学检验所作为济南市核酸检测定点机构。

  目前,济南市核酸检测量为每日2060人份。其中,2家疾控中心每日检测320人份,6家医疗机构每日检测740人份,济南银丰医学检验所每日检测1000人份。

  另外,马效恩表示,相关部门的检测效率有所提高。核酸检测定点机构分工明确,市级疾控中心主要负责密切接触者的核酸检测及其他机构阳性检测结果的复核,6家医院分别负责就近区县送检样本的检测,超出6家机构检测量的部分,由第三方检测机构承担。

  据了解,6家医院的检测分区是:市中心医院负责历下区、历城区、商河县,市四院负责天桥区、济阳区、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市儿童医院负责槐荫区、南部山区、平阴县,市传染病医院负责市中区、长清区,市人民医院负责莱芜区、钢城区、莱芜高新区,章丘人民医院负责济南高新区、章丘区。


责任编辑:黄钰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