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防疫攻坚战,山东在行动 > 一线传声 > 正文

她们在战“疫”前线交上入党申请书

2020-02-02 11:09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在有需要的情况下奔赴前线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是我向组织递交的入党申请书,请组织接收!”1月28日,在山东第一批支援湖北省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队培训间隙,来自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90后”杨雪“千里传信”,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来自济南市中心医院的沈晓晓奔赴前线后,也向支援医疗队成立的临时党组织重新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鲁网2月2日讯 “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在有需要的情况下奔赴前线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是我向组织递交的入党申请书,请组织接收!”1月28日,在山东第一批支援湖北省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队培训间隙,来自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90后”杨雪“千里传信”,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来自济南市中心医院的沈晓晓奔赴前线后,也向支援医疗队成立的临时党组织重新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剪发护士”沈晓晓:申请书写下自己的战“疫”心愿前段时间,来自济南市中心医院的“剪发护士”沈晓晓“火”了起来。她是我省首批支援湖北省武汉市医疗队的队员之一。1月30日,记者来到济南市中心医院急诊重症医学科,采访了科室护士长孙华,来看看同事眼中的沈晓晓。沈晓晓于1月26日与队友一起,抵达了湖北省黄冈市。采访孙华时,她正在和同事们一起为沈晓晓准备寄送物资。“在武汉,估计晓晓没有时间买东西,给她寄点东西。”记者看到,这一大包东西里面,有口罩、袜子、手套、秋衣秋裤,还有许多吃的,而且不断还有其他科室的护士将物资送来。“这是我们科室的一点心意,希望晓晓在那边能够照顾好自己,早日平安归来。”一位前来送东西的护士长这样说。

  “晓晓2014年6月来到我们科室,成为了一名急诊护士。她很能干,去年在济南市急救知识与技能大赛中获得了急救岗位技术标兵称号。”说起沈晓晓,孙华不吝赞美之词。

  “在疫情出现前不久,沈晓晓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奔赴前线之后,她立刻又向支援医疗队成立的临时党组织重新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孙华说,沈晓晓在前方通过网络向她发送了申请书的照片,字迹工整、秀丽。

  “晓晓是个热情、有担当的年轻人!”孙华这样形容沈晓晓。1月12日,急诊科接收了一位31岁的男性“三无病人”,由于没有任何信息,医院无法联系其家人。这位小伙子到达医院时,四肢无法动弹,浑身沾满了泥土。面对这样一位病人,沈晓晓主动上前,为其洗掉身上的脏东西,并且给他换上了干净衣物。经过医生诊断,这是一位脊髓出血导致下肢瘫痪的病人。沈晓晓不但为他精心护理,还为他打饭。“她就是这么热情!我认为,她具备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素养。”

  孙华透露,面对疫情,沈晓晓把1岁多的孩子留给丈夫,主动要求奔赴前线,“我决心为了人民的生命健康、为了更早地攻下这场战役,不畏艰险,挺身而出,贡献一份力量。”入党申请书里写下的是沈晓晓真实的内心世界。

  “跆拳道护士”杨雪:坚强深深烙印在了骨子里年轻的杨雪看上去内向,但稚嫩的面孔下却是一颗勇敢的心。

  “杨雪是医院最早提交‘请战书’的同事之一,别看她只有25岁,但已经工作了4年,还有在北京一流医院进修学习的经历,现在是我们医院ICU重症监护室的骨干\护士,所以这次派她前往前线。”市四院急诊科护士长念丽说。

  护士长将杨雪入党申请书的照片发给记者,这份成稿于防疫前线的申请书是用湖北省黄冈市一家酒店的便签写就。“作为一名护士,是中国共产党把我从一个不懂事的孩子培养成一名具有大学文化程度的医务工作者……我自愿加入到第一批山东支援湖北的医务(工作者)队伍当中,希望能用自己的一份力量,渡过这次难关。”

  “年龄小不代表志气小”,念丽说,她嘱咐杨雪抵达湖北后,每天都要报一声平安,但是她没想到的是,收到的第一条信息就是一封庄严的入党申请书。“我很激动,也很感动,但是不意外”。原来,在疫情刚刚开始时,念丽就收到了杨雪的一条请战短信。她说:“杨雪的请战书字数很少,但表现出了自己的坚强。也许你看不出来,这个内向的姑娘是一位‘跆拳道高手’,从小练习体育,身体素质很好。也许正因为此,她才更有必胜的信念奔赴前方。”

  念丽还向记者透露了一个小细节。除夕夜,老家在肥城的杨雪选择加班,而大年初一还是她的夜班。为了陪她过年,妈妈专程从老家赶到济南。“娘儿俩商量好了,初一下夜班就一起回家过年。结果一接到出发的命令,杨雪就迅速出发,把妈妈一个人留在了济南。”

  采访时,前线的杨雪给念丽发回一些自己的照片。1月29日凌晨,杨雪所在的重症组就开始接收重症患者,身着猴服的杨雪正在认真工作。记者了解到,在我省支援湖北省的两支医疗队中,先后有数名医务工作者“火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