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2020山东两会 > 权威发布 > 正文

第一次旁听大会!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会后,他们感慨收获真多

2020-01-18 07:57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7日上午,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在济南开幕。开幕会上,来自社会各界的13名群众代表旁听了大会,其中很多人都是第一次旁听大会。会后,旁听群众代表们纷纷感慨,旁听大会感觉很振奋、收获满满。

  鲁网1月18日讯 17日上午,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在济南开幕。开幕会上,来自社会各界的13名群众代表旁听了大会,其中很多人都是第一次旁听大会。会后,旁听群众代表们纷纷感慨,旁听大会感觉很振奋、收获满满。 

  第一次作为群众代表旁听政协开幕大会,济南市车顺通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赵林感叹,从会上学到了很多知识。“会议前,我准备了智能驾驶、智慧交通以及氢燃料电池车方面的建议。”他告诉记者,氢能是运输、工业和建筑等部门实现规模化脱碳的唯一选择,建议山东应尽快着手开展氢能研发和氢能使用配套设施的落地。 

  赵林还建议,相关部门应联合车企、机构创办氢能创新中心,建设氢能实验中心及实验场地,将各车型研发、测试都引进山东。同时,山东应建立氢气加注维护产业配套,鼓励氢燃料车辆上路运用。他希望通过这次旁听大会的机会,能够引起委员对相关行业的关注,给这些行业的发展带来更多好的建议、支持。 

  和赵林一样,来自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的讲师史倩也是第一次旁听大会。作为高校思政课老师,她对于大会有着更深地认识。“心情非常激动,收获真的很大。”史倩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作为高校老师,她特别关注教育问题,比如思政课如何走实走深,走到学生中间去等等。这次旁听大会,感觉在思想和理论上都能有很大的提升。 

  在会场,身着黄色冲锋衣的旁听群众代表宋鹏翀格外引人瞩目。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宋鹏翀目前是美团的一名骑手,也是第一次旁听大会。宋鹏翀说,他今年带来两个建议,一个是建议对小型餐饮商户入网经营持包容审慎的态度,另一个是建议加强网络平台与监管部门合作,提升食品安全管理。 

  在宋鹏翀看来,政企合作是推动社会共治的主要动力,餐饮外卖平台作为食品经营商家的集合组织,应发挥网络平台自身技术、大数据等资源优势,加强与市场监管部门的协作,探索新的管理举措。 

  21岁的许明虎也是第一次旁听大会。“报告中多次提到正能量、志愿服务、基层社会治理、乡村振兴四个词,让我们备受鼓舞。”许明虎觉得,13位群众代表能旁听这次会议,这是对旁听群众代表工作、成绩的肯定,也能让来自基层的声音更好地在大会上传递,更好地表达“民声”。 (据海报新闻)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