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2020山东两会 > 权威发布 > 正文

高质量发展的态势越来越强 六个特点看“山东在变”

2020-01-22 16: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月22日,记者从山东省第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新闻发布会中获悉,山东聚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统筹推进乡村振兴、海洋强省等重大战略,一系列重大政策、重大工程、重大平台、重大项目相继落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鲁网1月22日讯(记者 刘辉 曹汉)1月22日,记者从山东省第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新闻发布会中获悉,山东聚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统筹推进乡村振兴、海洋强省等重大战略,一系列重大政策、重大工程、重大平台、重大项目相继落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宋军继在会上介绍,2019年山东发展主要有六个特点。 

  一是经济结构持续优化,服务业增加值占比超过50%,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70%。 

  二是新动能加速成长,“四新”经济占比达到28%,海洋经济增长9%左右。 

  三是创新型省份建设不断深化,高新技术企业新增2500余家,总量突破1.1万家。 

  四是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速,实现“县县”通高速公路,省内高铁成环运行。 

  五是营商环境不断改善,深入推进“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市场主体快速增长,总量超过1000万户。 

  六是对外开放步伐加快,自由贸易试验区、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落户我省,成功举办首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国际友城合作发展大会等大型活动,全球优势资源加快向山东聚集。 

  宋军继表示,总体来看,整个山东经济,从质量结构到体制机制再到发展环境,正呈现趋势性、关键性变化。山东省高质量发展的态势越来越强,正向着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全省人民期盼的方向在变。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