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我们复工了 > 直播新闻 > 正文

“我们复工啦”|鲁网融媒直播见证鲁企“硬核”复工

2020-02-24 16: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跟随鲁网记者走进位于济南的天鹅大厦,看年税过亿的写字楼狠抓防控细节为复工复产提供安全保障,去蒙牛乳业山东分公司了解疫情下他们如何确保奶制品供应有条不紊、价稳量足,去福瑞达感受一家责任国企在关键时刻如何“挑大梁”“硬核”担当,去烟台盖盖食品见证好吃又好看的山东花饽饽出炉、走上我们的餐桌…………

  鲁网2月24日讯(记者 黄钰淇)跟随鲁网记者走进位于济南的天鹅大厦,看年税过亿的写字楼狠抓防控细节为复工复产提供安全保障,去蒙牛乳业山东分公司了解疫情下他们如何确保奶制品供应有条不紊、价稳量足,去山东福瑞达感受一家责任国企在关键时刻如何“挑大梁”“硬核”担当,去烟台盖盖食品见证好吃又好看的山东花饽饽出炉、走上我们的餐桌…………2月24日14:00开始鲁网《我们复工啦》融媒直播顺利进行。

 

鲁网主持人韩黟瞳在演播室主持《我们复工啦》节目

  在凝心聚力战“疫”的同时,山东及早谋划、周密部署,陆续出台“战疫20条”“复工16条”“减税17条”等政策措施,推动、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无疑为众企业们打了一针针“强心剂”。本次直播为山东省委网信办策划实施的“这就是山东”网络主题报道系列活动之一,也是鲁网《战“疫”·山东在行动》专题报道的重要一环。直播由鲁网·泰山财经联合大众网·海报新闻、齐鲁网·闪电新闻、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齐鲁壹点等省级主流媒体共同实施,学习强国、人民视频、央视频、腾讯新闻、新浪微博、知乎、百度APP济南频道、今日头条、网易新闻、快手、抖音等平台助力支持。 

  天鹅大厦写字楼的战“疫”:防控很严肃保障很温暖

  “目前我们演播室所处的位置是天鹅大厦,”主持人、鲁网记者韩黟瞳介绍道:“作为写字楼、商务楼宇的代表,单位特点是人员密集,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还承担整个楼宇防控的责任,天鹅大厦在复工之后呢,该如何正确的进入写字楼这样人员密集的场所呢?”在随后的连线中,观众跟随现场连线记者,感受了一把写字楼严密的消毒防疫举措。

鲁网记者探访天鹅大厦写字楼复工复产提供的安全保障

  “湿式作业,避免引起扬尘;每天两次使用75%酒精或含氯消毒剂对垃圾桶进行消毒处理;每周一次对出风口、冷凝水积水盘、过滤网进行消毒;电梯运行时,乘坐电梯的人数不应超过额定人数的一半…”介绍起天鹅大厦的防疫措施,天鹅大厦天鹅物业经理林旭东了然于胸:“在疫情防控上我们是十分严格的,不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我们还想方设法为各家单位复工复产提供保障,比如为保证大家方便又安全的就餐,现在我们统一把餐食送到各单位办公处,避免集中就餐带来的问题;为方便楼内人员进出,我们办理相关证件……”

直播巧遇山东福瑞达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的消毒工作人员

  山东福瑞达:防疫、复工“两手抓,两不误”

  “来访请先量体温,并消毒。”在山东福瑞达生物工程有限公司门前,鲁网记者采访前先进行了从头到脚严密消毒,然后戴上帽子、鞋套,穿上防护服,才能走进福瑞达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的生产流水线,正好碰上了在进行每日环境消杀的陈师傅。“这是今天第二次消杀啦。”陈师傅向记者介绍道:“我们每天需要进行两次消杀,84消毒液和二氧化氯交替使用,充分保证车间安全。”

戴上帽子、鞋套,穿上防护服,从头到脚严密消毒的工作人员

  山东福瑞达生物工程有限公司隶属鲁商集团旗下的山东福瑞达医药集团,作为全球生产透明质酸最大的企业,它致力于运用科技智慧,打造肌肤的生态美学,构建肌肤的生态养护世界。2月6日,企业收到“企业复工复产通知书”,迎来提前复工的好消息。作为国企代表,山东福瑞达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充分诠释了防疫、复工“两手抓,两不误”,一方面将安全防护作为复产复工的前提和基础,一方面鼓足干劲,全力以赴加紧生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实现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蒙牛乳业山东分公司位于济南的储藏仓库前

  蒙牛山东:保护严密到位,生产紧张有序

  直播的第三站来到了蒙牛乳业山东分公司位于济南的储藏仓库,首先映入记者眼帘的是门口一辆辆整装待发的运输车辆。在仓库出口处,不断有工人从仓库内搬运出来一箱箱奶制品,大家配合默契,有条不紊地将奶制品装车。济南蒙牛乳业销售有限公司副经理冯金龙介绍,春节期间他们没有停工, “我们必须保障民生所需供应到位。为了保障员工安全,在大家工作期间,为所有人都分发了口罩、防护服、隔离衣,确保每天三次体温测量,让大家安心安全地组织生产。”

工人们有条不紊将奶制品装车

  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捐赠物资给一线战“疫”人员。在现场,记者与冯金龙聊起了蒙牛9天内捐献6次产品的事儿。“我们是央企旗下的民族企业,大企业就应该担当大责任,即便现在生产线稍微有点紧张的情况下,捐物也是必不可少的,我们希望能为一线抗疫的人员做点实事儿。”冯金龙表示,后续蒙牛将继续为前线捐赠牛奶,保障一线人员的蛋白质需求。

 

烟台盖盖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盖雅娉接受记者采访

  烟台盖盖食品:品尝山东味道,体现山东温度

  “2月20日上午,2000个胶东花饽饽从这里出发,穿越1300公里,到达了湖北武汉战疫一线,为广大救援队员送上了心心念念的理想主食。”站在烟台盖盖食品有限公司的门前,连线记者向网友们介绍起这个成立于2013年的年轻企业。

  “为什么想到向武汉捐助胶东花饽饽,这事说来还挺有意思。”谈起这次捐赠,盖盖食品的总经理盖雅娉笑着告诉记者:“可能真的是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吧,咱们山东医疗救援队刚到武汉的时候,有不少成员不习惯南方以米饭为主食的饮食习惯。如果医疗队员吃不饱,无论是从个人安全还是从救援工作来讲都是十分不利的。湖北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发现这个问题后,立刻多方联系,寻找山东本土有资质的馒头生产企业,我们就有幸担负起了改善援助医疗队员饮食的重任。”

2000个胶东花饽饽从这里出发,穿越1300公里,到达了湖北武汉战疫一线

  据了解,为确保食品安全,盖盖食品对工人逐人进行体温监测,在确保不存在感染风险后,组织中青年技术骨干赶制花饽饽。在运输方面,他们搭上了海德汽车为武汉捐赠的4辆消毒杀菌车,确保了运输过程中的安全。在为山东援助医疗队员提供的花饽饽中,盖盖食品加入了鸡蛋、牛奶和各种蔬菜汁,以求胶东花饽饽在满足淀粉摄取的基础上,能够提供额外的蛋白质和维生素,让医疗队员们不光吃得饱,吃得好,免疫力还能更加强大。

  2000个花饽饽的价值或许并不惊人,却是为战疫一线的医疗成员们带来了合口的美餐、充足的营养,以及来自家乡的温暖,这或许是对厚道鲁商最好的诠释。


责任编辑:李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