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晒晒我的小康年 > 小康年 > 正文

网络述年丨晒晒我的小康年:年夜饭首先要吃得健康!【这就是山东】

2020-01-27 23:2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红红的福字,红红的春联,红红火火的鼠年如约而至,1月25日除夕,家住日照市东港区泰安路某小区的许阿姨一大早就在门外贴上了春联。“春联一定要在年三十的早上贴,这样来年一年都交好运!”许阿姨笑道。

  

  鲁网1月25日讯(记者 薛喜博)红红的福字,红红的春联,红红火火的鼠年如约而至,1月25日除夕,家住日照市东港区泰安路某小区的许阿姨一大早就在门外贴上了春联。“春联一定要在年三十的早上贴,这样来年一年都交好运!”许阿姨笑道。

  

  贴完春联,简单吃过午饭,许阿姨和儿媳就开始准备年夜饭。“这可是一年里最重要的一顿饭,得早点准备,一些食材早早就得到位。”许阿姨勤劳心细,什么事都喜欢提前准备,未雨绸缪,她对记者说,这样的话年夜饭可以早点吃,留点胃口零点吃饺子。

  已经摆盘完毕的糖拌西红柿和酱牛肉。简简单单的菜,在摆盘上下足了功夫。年夜饭吃什么,早已不是人们关注的焦点,怎么吃才有品位,成了大家的新追求。看到儿媳小陈精心“设计”的凉菜,许阿姨笑道:“都舍不得动筷子了!”

  

   一条由糯米制成的“鲤鱼”。“老家有个讲究,三十这天晚上,要在锅里放一条鱼,直到初一早上再取出来,讨个年年有余的彩头。”许阿姨介绍道。

  几瓣橘子,两根香菜,说话间,心灵手巧的小陈又完成了一项摆盘“杰作”。“我之前上班忙,没时间在做饭这事上花太多精力,其实我特别喜欢摆盘,现在过年了,我得好好露一手!”小陈露出了俏皮的笑容。

  

  几瓣橘子,两根香菜,说话间,心灵手巧的小陈又完成了一项摆盘“杰作”。“我之前上班忙,没时间在做饭这事上花太多精力,其实我特别喜欢摆盘,现在过年了,我得好好露一手!”小陈露出了俏皮的笑容。

  在灶台前,小陈忙着炸藕盒。“现在不怎么吃那些油炸的东西了,对心血管不好,但是过年了嘛,‘放纵’一下也无所谓。”说完,她笑道:“哈哈,过了年,我就是28岁的老阿姨了,也开始聊养生了。”

  经过忙碌,年夜饭大功告成!量不大,但看着精致。许阿姨说,家里四个人,这些菜完全够吃,做多了就剩得多,到时候还得吃好几天的剩菜,没啥好处,天天吃新鲜的,保证健康,才是过新年的最佳选择!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分享到:
./W02020013144364900219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