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这就是山东2020 > 图说山东 > 正文

德州经开区袁桥镇胡庄村位相顺:身为党员我先上 参与疫情常态化防控

2020-05-29 10: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28日,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袁桥镇胡庄村口门岗,74岁的党员位相顺和镇包村干部杨静在这里值班,严格落实“两看一测”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见到不戴口罩的居民,位相顺都及时提醒,劝导居民做好个人防护。“我家离这里很近,走着5分钟,每天下午过来值班,身为党员,积极为村里疫情防控工作干点事。”位相顺说道。

  鲁网5月29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孙培昌)5月28日,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袁桥镇胡庄村口门岗,74岁的党员位相顺和镇包村干部杨静在这里值班,严格落实“两看一测”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见到不戴口罩的居民,位相顺都及时提醒,劝导居民做好个人防护。“我家离这里很近,走着5分钟,每天下午过来值班,身为党员,积极为村里疫情防控工作干点事。”位相顺说道。

  

  袁桥镇各村开展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胡庄村在村口安排值班人员全天值班,位相顺是村里年龄最大、党龄最长的党员,拥有50年党龄,“我将根据工作安排,坚守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一线,在村口做好值班工作。”位相顺表示。

  

  时间回到今年年初,袁桥镇各村严密安排疫情防控工作,胡庄村党支部书记胡廷琛安排村“两委”干部、年轻党员、群众在村口值班,严格排查外来人员,宣传防疫知识,胡廷琛说道:“当时考虑到位相顺年龄较大,就没安排他到村口值班。”看到村干部、年轻党员在村口值班,他坐不住了,特意找到胡廷琛,主动请缨,要求志愿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后来,他戴着“党员先锋岗”袖标,负责在村道路上巡查,重点查看有没有不通过村口进入村庄的外来人员,成为检查的流动岗。

  

  对于位相顺,镇包村干部杨静评价道,“位相顺身为党员,思想觉悟高,之前我每月到村里参加党员活动日,他都准时参加,戴着党徽,拿着笔记本,认真学习,从不缺席,他也带头参加打扫卫生等志愿服务活动。”胡廷琛表示,“位相顺很实在、很朴实,身为老党员,村里的工作都带头配合,支持村‘两委’工作。”


责任编辑:霍艳英
分享到:
./W0202005295034749611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