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2020济南市两会 > 聚焦两会现场 > 正文

漱玉平民总裁为发扬中医中药建言 秦光霞:济南提升空间巨大

2020-05-11 21: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在山东会堂,记者采访了济南市政协委员、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秦光霞。

    

  鲁网5月11日讯(记者 韩黟瞳 刘辉)政协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将于2020年5月11日至14日召开。5月10日下午1点开始,政协委员们陆续前往驻地报到。在山东会堂,记者采访了济南市政协委员、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秦光霞。在本次战疫中,漱玉平民用企业的担当力和社会责任感,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她认为,中医中药在本次战疫中也发挥了重要作用,济南市未来要更好地发展中医中药资源优势。 

  新冠疫情,给许多济南市企业出了一场“临时大考”,在这场“考试”中,漱玉平民用企业的担当力和社会责任感,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秦光霞说,漱玉平民在济南有700多家连锁药店,疫情发生后,我们要求所有工作人员全部回到工作岗位,疫情期间,济南市内连锁药店、全省1700多家中医药店全部营业,为疫情期间市民够药提供便利。同时,疫情期间,医疗物资十分紧缺,我们派出采购人员到全国各地采购商品,当时口罩非常紧缺,通过四处打听,最后在江苏南通有一家口罩厂有原料,但是没有人生产,我们在1月31号的时候,公司副总裁带队42人用42天的时间生产出2960万只口罩,后来我们又开发出了小程序,让市民在疫情期间通过预约方式购买口罩,给市民吃了一剂“定心丸”,为济南市疫情期间商品供应紧缺问题,起到了缓解作用,同时为社会安定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 

  她本次的一个提案是建议应该更深入地发掘扁鹊的中医理念,更好地传播济南的中医品牌。这是一个老话题了,但在今年却并不会显得陈旧。众所周知,在疫情期间,中医中药发挥的作用不可小视,让更多的人开始重视中医中药的作用,对于济南市中医中药的发展情况,秦光霞说,我觉得目前济南市中医中药发展依然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同时,济南优势强,依托山东中医药大学、省中医等,有非常好的中医资源。由于济南从事中医的队伍远远不够,她建议在各大院校增设中医中药专业,让更多喜欢中医中药的人员有机会学习,为以后中医中药的发展培养更多的人才。 


责任编辑:范金鑫
分享到:
./W02020051335875553236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