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1专题 > 2021山东两会 > 一起学报告 > 报告解读 > 正文

占比超三成!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收到经济建设方面提案341件

2021-02-01 10: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天上午9时,山东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山东会堂开幕,省政协副主席程林作省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提案建诤言、献良策,共提出提案981件,经审查立案905件,其中经济建设方面提案341件。

  

  鲁网·泰山财经2月1日讯(记者 王雅茜)今天上午9时,山东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山东会堂开幕,省政协副主席程林作省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提案建诤言、献良策,共提出提案981件,经审查立案905件,其中经济建设方面提案341件。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获悉,经济建设方面提案者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科技强省”建设等提出建议,被有关部门采纳并转化为政策措施。 

  山东省发展改革委采纳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的建议,出台了《山东省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实施办法》。省商务厅落实尽快出台山东省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的建议,积极推进我省自贸试验区立法工作,《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已经省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并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针对促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落实的建议,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加大清理拖欠民营中小企业账款力度,组织开展了清欠工作“回头看”;省财政厅创新财政投入方式,实施财政资金股权投资,直接为企业提供融资支持。围绕完善水利设施提升防涝抗旱能力的建议,省水利厅在主汛期前全部完成既定工程建设任务,相继建成南水北调东线一期、黄水东调一二期等骨干水网工程。省大数据局在起草制定关于我省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中,对加强科技创新、推进5G产业布局的建议予以采纳。 


责任编辑:李秀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