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1专题 > 2021山东两会 > 代表委员之声 > 正文

钟国栋委员:建议强化黄河滩区迁建后续扶持 推动乡村振兴

2021-02-04 09: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山东省政协委员钟国栋带来了关于强化黄河滩区迁建后续扶持、推动乡村振兴的建议。

  鲁网·泰山财经2月4日讯(记者 范金鑫)“搬出滩区迁入新居只是第一步,后续扶持工作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山东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期间,山东省政协委员钟国栋带来了关于强化黄河滩区迁建后续扶持、推动乡村振兴的建议。

  山东斥资260亿元实施的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程,是重大民生工程、德政工程,让60万滩区百姓远离了水患,安居乐业。钟国栋表示,如今从黄河滩区搬迁出来的60多万百姓生活在现代化的小区里,笔直的柏油路代替了老村里弯曲狭窄的泥泞路,还有空调、电梯等现代化的家用电器,出门去商场去医院,去哪都方便。

  “确保滩区百姓‘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实现乡村振兴才是最终的目标。”为此,钟国栋建议,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后续扶持工作,关键在人,关键在党的领导。要把后续扶持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查。

  在统筹谋划产业发展方面,他建议,依托优势资源发展特色种植、养殖,实施电商扶贫、光伏扶贫,实施劳动力转移与就业工程,为黄河滩区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此外,他还建议,利用独特的资源,发展特色产业。进一步提高教育质量、强化健康服务、深化社会保障、提升社区服务,解决社区治理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让搬迁群众能够稳得住。要加快推动搬迁群众身份融入、情感融入、社会融入,推动搬迁群众与新邻居形成良好的新型邻里关系。


责任编辑:王冰姿
分享到:
./W0202102043603694745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