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岱观|中秋国庆假期,枣庄市党政“一把手”接连调研同一个区

2023-10-07 14:42:0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7日讯(记者  范金鑫)今年的中秋国庆假期期间,山东多市党政“一把手”工作日程依旧忙碌,不少党政“一把手”调研了假期旅游安全和景区运营、安全生产、产业发展等。

  记者注意到,假期期间,枣庄市党政“一把手”接连到山亭区进行调研。假期第二天的9月30日,枣庄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到山亭区调研三秋生产和供水保障工作。10月4日,枣庄市委书记张宏伟到山亭区调研产业突破工作。

  在山亭区,翟军到西集镇西集村三秋生产现场,详细了解秋收进度、粮食单产、种粮收益等情况。在山亭区西部水厂,翟军听取了城乡供水有关工作汇报,实地察看施工进展情况并询问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在龙潭家庭农场,翟军强调,要坚持以工业化理念推进农业产业化,充分利用现有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不断延伸番茄产业链条,增加产出附加值,全面构建“新种子-新种苗-新产品-新零售”的新型现代农业产业体系。  张宏伟在山亭区同样调研了三个地方。张宏伟首先到山东广播电视台(枣庄)电商直播基地,详细了解平台运营模式、线上销量和物流配送等情况。在真空冻干果蔬生产加工项目,张宏伟认真听取了果蔬食品加工、市场销售等情况介绍。张宏伟随后来到翼云科创园,实地察看嘉富显示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枣庄市党政“一把手”接连调研同一个区,山亭区的重要性自然不言而喻。公开资料显示,山亭区位于枣庄市东北部,素有“亭台古韵、欧情山城、灵山秀水、林海果园”之美誉。但受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等因素影响,山亭区在枣庄市及全省均属于欠发达地区,发展不足、发展不快、发展不优是最大的区情和最突出的矛盾。  今年7月8日,山亭产业突破调度推进会议召开。张宏伟在讲话时指出,市委、市政府作出支持山亭产业突破的部署,就是集全市之力推动山亭居弱图强、弱鸟先飞。在会议召开后不久,7月22日起,山亭区委书记还率领党政考察团赴济阳区、商河县、鄄城县、鲁西新区、曹县进行考察,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发展经验,为“工业倍增,产业突破”增智赋能。

  去年,枣庄市委、市政府作出支持山亭产业突破的部署。记者注意到,去年9月16日和12月15日,山亭同样召开了两次产业突破推进会议,市委书记出席要求全力支持山亭的发展,助力山亭打造成为新的增长极。

  聚力攻坚突破,今年1-6月份,山亭区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6.9%;规上业增加值增速15.9%;工业技改投资增长106.8%,居枣庄市第一名。在2023年上半年综合绩效考核及枣庄市创新引领乡村振兴现场推进会议观摩评估中获得双“第一”。

  此次调研期间,张宏伟强调,山亭区要聚焦强工稳农、活旅兴商,紧盯特色优势产业持续强龙头补链条育集群,积极招引一批投资规模大、引领作用强的优质项目,加快推动产业突破取得更大成效。

责任编辑:吴太峰